汉中城固:再次发现大群黑鹳停留栖息,数量为历年之最

近日,汉中城固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相继在汉江、湑水河湿地频繁发现国家一级保护濒危野生动物黑鹳集群活动,最多一次直观数量达到18只,为历年来在同一监测区域发现数量之最。
图片
在汉江河城区段,摄影爱好者用相机同框拍下了13只黑鹳,这些黑鹳与同时迁徙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琵鹭、省级重点保护动物绿头鸭、斑嘴鸭、赤麻鸭,以及本地的朱鹮、白鹭、鸬鹚等鸟类共同在河道活动,构成一幅众鸟齐聚、和谐共生的美好生态画卷。
图片
据了解,黑鹳是一种体态优美、体色鲜明、活动敏捷、性情机警的大型涉禽,属世界濒危鸟类之一,在我国仅有1000多只,有“鸟中大熊猫”之称。
图片
近年来,城固县大力实施退耕还林工程,进一步加大河道治理、湿地恢复等项目,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成为众多鸟儿栖息的家园,每年冬季,都吸引着种类繁多的候鸟停留、为长途迁徙做准备。
图片
还没看够
那快戳下方视频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