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俄罗斯游客青睐跨国迎新年

图片
2019年12月31日晚,俄罗斯游客在中俄边城密山市跨年。新华社发
新华社哈尔滨1月2日电(记者李建平)“倒计时5、4、3、2、1……朋友们,一起跳吧!”随着俄罗斯游客娜达莎结束新年倒计时,数十名金发碧眼的俄罗斯游客跳起了青春舞步。
2019年最后一个夜晚,中俄边境小城黑龙江省密山市被欢乐的气氛笼罩。来自符拉迪沃斯托克、乌苏里斯克等地的约1000名俄罗斯游客在这里欢欢喜喜迎接新年。
娜达莎是第三次来中国迎新年,她每次都会带上自己的孙子、孙女,让他们体验中国文化,了解中国习俗,并教他们汉语。“中国这些年发展很快,我家人都非常喜欢中国,无论是中国文化还是美食。”娜达莎说。
为迎接俄罗斯游客,当地政府和企业精心筹备了一场跨年晚会。俄罗斯游客和中国文艺爱好者共同表演了精彩节目。现场中俄民众不停举起手机、相机留念,并频频举杯祝福新年。
图片
2019年12月31日晚,俄罗斯游客在中俄边城密山市跨年。新华社发
密山市千手旅行社总经理邵宗帛说,因为俄罗斯过新年相对简单,而中国节日气氛浓厚,特别是俄罗斯游客喜欢中国美食,加之中国人热情好客,因此吸引不少俄罗斯人来中国过年。
“很喜欢中国的冰灯雪雕艺术。”第一次来中国跨年的俄罗斯游客奥丽娅说。她听朋友说,密山是个很值得来旅游的城市,这次新年假期特意来感受一下。
近年来,密山市提出打造国际旅游都市的目标,大力发展边境游、跨境游,通过多种方式吸引俄罗斯游客,使当地旅游知名度有所提升。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卜炳昊介绍,2019年,全市接待中外游客320万人次,同比增长10.3%;实现旅游总收入14.2亿元,同比增长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