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风华:2个女人最睿智,胡善祥证明上位不易,若基终大婚

由汤唯,朱亚文,邓家佳,王学圻,俞灏明,梁冠华等明星联袂主演的62集古装权谋大剧《大明风华》正在热播,该剧在播出后就争议不断,先是关于该剧中朱元璋的造型有人质疑是在黑朱元璋,其次剧中的服道化装扮并不符合明朝的历史,被质疑编剧没有做足功课。
图片
可是随着剧情的推进,朱亚文饰演的皇太孙朱瞻基演技备受好评,特别是在册封大典,将一个人的内心变化表现的琳琳极致,从欢喜到疑惑到无奈再到任命最后拂袖而去的面部微表情,让观众不禁叫好;其次邓家佳饰演的胡善祥,在离开《爱情公寓》小姨妈的角色后,邓家佳凭借对别人狠对自己更狠的演技备受观众好评。
图片
《大明风华》如今播出接近一半,主要人物角色已经出现的差不多,这部戏除了朱家男儿的互相争斗之外,还有女演员的表演也备受观众,剧中有两个女人是最睿智的。
一个是抚养胡善祥长大的胡尚仪。剧中胡尚仪虽然镜头不多,每次出现几乎都是胡善祥需要挨打的时候,可是胡尚仪是一个有眼光的人。
图片
胡尚仪在剧中是一个一直孓然一身之人,用胡善祥的话来说,胡尚仪连猫狗都不允许饲养,要知道胡尚仪的官衔是在六局一司之上,即使是朱棣也知道胡尚仪的名字,由此可见胡尚仪在宫中的地位是不低的,也真是如此她见证了宫中太多的恩怨情仇,特别是朴贵妃失踪的时候,通过胡尚仪的说出曾有人在枯井找到贵人的尸体,可想而知胡尚仪经历太多后宫的风风雨雨。
图片
在胡善祥问题上,胡尚仪是坚决反对她选秀女的,毕竟他知道一入后宫深似海,胡尚仪见证了太多后宫嫔妃之间的争斗,而且要想走这条路是要付出极大的代价;胡善祥不听劝阻,虽然如愿以偿,但是却被汉王抓住了辫子,恐怕此生都要被汉王所节制。
图片
虽然胡尚仪反对胡善祥入宫,但是当其被选为太孙妃后,胡尚仪叩拜行李,其实这不仅仅是对太孙妃的尊重,更是在告诉胡善祥她不会揭发她与汉王之间的交易。
胡尚仪做人做事,看的都比较长远,其实如果胡善祥没有那么大野心,那尚义的位置就是胡善祥的,而且不会被汉王所控制,最终被废。
图片
另一个是朱瞻基的母亲太子妃。太子妃的镜头也是寥寥无几,但是每次出现他都是话里有话。朴贵妃失踪的时候,他可以做出让胡善祥替死的狠辣决断;皇太孙册封前,找到太子谈心,告诉太子选妃选的是规矩,深知皇家权力的含义;在于胡善祥聊天的过程中,多少透漏钱财的重要性等等,其实太子妃与太子一样都是大智若愚之人。
图片
太子妃形象就是历史上的张太后,当年张太后在的时候,朱祁镇是理智有为的皇帝,可是张太后死后,朱祁镇开始放飞自我,土木堡之战更是成为阶下囚,由此可见张太后的能力,剧中吴越饰演的太子妃将机智表现的淋淋尽致。
图片
最新的剧情中,胡善祥如愿成为太孙妃,但是在这个背后是他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被汉王侮辱,被汉王妃殴打,被下人嚼舌根,被汉王抓着小辫不放,虽然入驻东宫,但得不到朱瞻基的爱;当然胡善祥的目的就是成为人上人,显然他如愿以偿了。
图片
胡善祥用亲身经历告诉观众,想要成为上位者就要付出其他人难以想象的代价,而且这个代价或许会让你付出生命。
图片
在最新的预告中,孙若微与朱瞻基终于成婚了,这让很多粉若基粉为之高兴,特别是孙若微伺候朱瞻基穿衣,两人相视一笑,让多少“弱鸡”粉丝为之动容,毕竟朱瞻基太难了,感情上输给了徐滨,婚姻上不能自己做主,权利面前战战兢兢,可谓身不由己,虽然如此今晚还是要看孙若微与朱瞻基大婚,期待两人的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