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县税务局:浓情税月 热粥暖心

图片
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向市民派送腊八粥。
红网时刻1月2日讯(通讯员 吴守首)1月2日,正值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腊八节,国家税务总局桂阳县税务局青年志愿者们来到街头,为环卫工人、交警、文明劝导员以及普通市民送上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时代新风、传递人文关怀。
收工的环卫工人端着香糯甜蜜的腊八粥聚在一起,欢声笑语,谈论着趣闻时事;石板凳上,年幼的女孩正吵着父亲要剥刚领的鸡蛋;闻讯赶来的晨练大爷们,嚷嚷着要给家里还在熟睡的老伴儿带上一份腊八粥;看着身穿税服的志愿者,一些市民上前咨询个人所得税、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等相关政策……活动现场好不热闹,洋溢在市民们脸上的笑容也给青年税务干部们的内心带来一股暖流。
此次腊八感恩粥志愿服务活动是桂阳县税务局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税务部门深入开展的又一次新尝试。在此之前,桂阳县税务局还组织干部积极认领贫困学子“微心愿”,参加“我为大家巡一夜,大家为我巡一年”巡防、义务献血、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向全社会展现了“忠于职守、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敢于创新”的桂阳税务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