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区消防救援大队正式挂牌,将加快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2019年12月31日,佛山市三水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挂牌仪式,标志着三水全区消防救援队伍建设从此进入新的篇章,对于加快推进三水区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三水区区长胡学骏,三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剑伟等为三水区消防救援大队揭牌。林剑伟表示,改革转制一年来,三水区消防救援大队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忠诚履职,不辱使命,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是一支党委政府满意、人民群众信赖的过硬队伍。
图片
据介绍,2019年三水区火灾形势平稳,未发生人员伤亡火灾。改革转制以来,三水区消防救援队伍切实推动队伍转型发展,充分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作用,全年三水区消防大队共接警1430起,抢救和疏散被困人员224人。此外大队还充分运用官方微博、南方号、微信平台推送消防宣传内容1000余条,积极参与各类安全宣传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或物品10万余件(册),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新机制催生新活力,新机遇激发新作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深知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三水区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裴贻敏表示,将加快转型升级,建设一流队伍。
图片
接下来,三水区消防救援大队将全面加强理念、责任、方式、力量、装备、机制等建设,着力提升防范风险水平,全面锻造综合救援本领,时刻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全力提升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努力打造“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消防救援队伍,以新形象、新作为、新成效跑好第一棒,迈好第一步,为“城市三水扬帆湾区”擎起安全和谐的蓝天!
林剑伟要求三水区消防救援大队面对新起点和新形势,要大力加强消防救援专业队伍建设指战员应急救援综合素质建设,全力构造“全面化、专业化、精细化”救援体系,全面提升三水区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不断弘扬消防队伍特别听指挥、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光荣传统,真正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作用。
【记者】张秀蓝
【通讯员】何咏琪
通讯员供图
【作者】 张秀蓝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