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收26亿元!杭州玛瑙湾被立案侦查

1月2日,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分局发布警方通告,2020年1月1日,该分局依法对杭州玛瑙湾科技有限公司(平台:玛瑙湾App)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进行立案侦查。目前,公司负责人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相关资产也在查扣中。

天眼查信息显示,杭州玛瑙湾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法定代表人陈伟达,注册资本为1亿元,实缴6250万元,由杭州玛仔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后者法定代表人也是陈伟达。

2019年12月8日,玛瑙湾官网曾公告宣布良性退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公告称,平台将在一个月内发布退出兑付方案,但至今未发布。

警方通告意味着,与米庄理财一样,玛瑙湾的良性退出方案也宣告破产。

玛瑙湾官网披露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8日,平台累计借贷417.76亿元,借贷余额为25.89亿元,逾期金额为0。

另据此前媒体报道,玛瑙湾多位高管出自阿里巴巴,CEO兼创始人陈达伟为前蚂蚁金服研究院院长、投资部总监、蚂蚁金服总裁助理;技术总监马荣海曾任蚂蚁金服无线事业部高级工程师,曾参与开发支付宝钱包、开放平台、红包项目、支付宝服务窗、双11大促等项目。

2015年8月,玛仔控股获得来自淘粉吧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目前杭州淘粉吧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0%,是玛瑙湾第二大股东。

记者 朱文科 编辑 申佩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