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校法学资深教授受聘为乳源县法学会顾问

近日,乳源县法学会顾问聘请仪式及法学会会员培训活动在乳源法院举行。广东工业大学政法学院院长邵俊武教授、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副院长钟继军教授、韶关学院法学院副院长雷群安教授三人受聘成为乳源县法学会顾问。韶关市委政法委专委叶安强,乳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陈耀宇,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徐越健,乳源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彭志斌等领导及全体法学会成员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彭志斌致辞表示热烈欢迎三位教授的到来,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法院与学院之间的司法理论研究互动,营造更好的司法理论研究氛围,为法治乳源建设提供更多、更权威的学术帮助。陈耀宇致辞表示,三位教授的加盟,必将更好地促进乳源县法学会的发展,不断提高乳源县法学工作水平和能力,为乳源社会和谐稳定、经济不断发展服务。随后,与会领导向三位教授颁发了顾问聘书。

仪式结束后,邵俊武教授及钟继军教授分别围绕《用法治筑牢长治久安的制度根基》《市域社会治理体系中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这两个主题进行了授课。两位教授以扎实的法学理论知识、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和深刻独到的见解,紧密结合乳源县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实际,为在座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活动结束后,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很多有益的思路和方法。

记者/潘俊宇

通讯员/张娴

【作者】 潘俊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