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多人凌晨4点就出门了!为的是……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
又到腊八,满城粥香
图片
腊八粥是用当年收获的新鲜粮食和瓜果煮成的,其中包括红豆、绿豆、薏米、薏仁、粘米、姜米、麦片、红枣、桂圆、莲子、花生等材料,有着温暖、圆满、感恩、结缘等寓意。
图片
图片
图片
对很多老衢州人来说,腊八去天宁寺领一份腊八粥,就能将“福气”和“如意”领回家。
图片
今天凌晨四点多,天还未亮,市区天宁寺门口已经围满了等待施粥的市民。
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再为家人带上一锅,暖胃消寒,祈福新年。
图片
清晨6点,寺门大开,义工们将一锅锅热腾腾的腊八粥端出来,发放给市民。
图片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领取到新年福气,天宁寺共准备了一万多份腊八粥。
图片
这些腊八粥,从凌晨2点就开始熬制了,红豆、莲子、百合、红枣……十种材料混合在一起,暖心。
图片
82岁的郑奶奶是今天第一个在天宁寺喝上“腊八粥”的,她说:“太温暖了,一会儿我也要给我的老头子带份回去,让他也感受感受‘腊八节’的节日氛围。”
图片
一大早就和爸爸妈妈从衢江赶来的女孩说:“第一次在‘腊八节’来这里,粥很好喝,我一定要在我的日记中记录下来。”
天色渐渐变亮
前来喝腊八粥的人也越来越多
施粥点排起了长龙
图片
图片
除了天宁寺门前十足的“腊八味儿”
很多地方也散发着浓浓“腊八情”~
图片
柯城区花园街道花港社区花港家园举办了一场“浓情腊八节 温暖花港邻里情”的文化活动。喷香扑鼻的腊八粥,吸引了许多社区居民前来领取。
图片
图片
一碗碗热腾腾的腊八粥
吃进嘴里,也暖在了大家的心田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派送腊八粥的同时,市文联文艺小分队也在紧锣密鼓地给大家写春联、送福字。
图片
图片
在绿色产业集聚区乐业社区,社区志愿者们同样为社区居民带来了暖暖腊八粥。
图片
图片
今天上午,柯城区府山街道坊门街社区联合柯城区童心幼儿园,来到柯城区沟溪乡敬老院开展腊八节送温暖活动。
图片
图片
20多位小朋友们给老人们带来了多样的才艺表演。
唱歌、跳舞、吃腊八粥……敬老院内其乐融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创建办、共青团市委、众合帮公益服务中心和衢州经视小黄人志愿服务队在市区为市民朋友送去一碗碗温暖的腊八粥。
@衢州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 郑姗 吴夏丹 陈王宁余叶攀余怡捷 朱之悦
部分图片来源:许军
通讯员:余黎莉 戴春燕 毛小军
责任编辑 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