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当选国家队主教练,重点是:他是抚宁人的骄傲!

重磅消息
图片
北京时间1月2日,
国足选帅尘埃落定,
中国足协正式任命
李铁为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
在去年11月14日的世预赛中,国足1-2不敌叙利亚,赛后里皮在发布会上宣布辞职。李铁、李霄鹏以及王宝山三位在联赛中表现突出的教练成为最终候选,并接受了足协的面试。最终李铁脱颖而出,成为国足新任主帅,并将率队出战今年的40强赛。
图片
重点来了
李铁是咱们抚宁人
很多人都知道参加世界杯+留洋英超的李铁,但您可能不知道李铁的祖籍是咱们河北抚宁,李铁是抚宁人这个消息早在2001年爱姐就有听说,也正因此开始关注足球,关注李铁,关注国家队,关注世界杯。
那时的李铁就像是场上的老黄牛,永远在奔跑,虽然很少看到他进球,但正因为他的多次妙传,中国队得以进入2002年世界杯决赛。
图片
李铁现年43岁,球员时代是国足主力,并且和中国队一起出战了2002年世界杯,他还曾效力于英超埃弗顿队,是中国球员留洋的代表。
图片
退役后李铁先后出任恒大以及国足助教,在里皮、斯科拉里等人身边积累经验,后来李铁独立执教华夏以及卓尔,并率领两队都升超成功,在2019赛季中,卓尔以升班马的身份拿到联赛第6,李铁功不可没。
图片
2018年9月23日,李铁带领卓尔队到秦皇岛以2:1的成绩取胜石家庄,在接受采访时,李铁说:秦皇岛跟我是一个有缘分的城市,也是我的老家,我的祖籍就是河北抚宁,离这里非常的近...
国家男子足球主教练是全世界都在关注的角色,中国足球话题多,经历连败的国家队能否在李铁的带领下走出低谷,李铁多年的老友为捏了一把汗。
图片
今天,在得知这个消息后,爱姐找到了李铁的好朋友,她坦言,李铁虽不是出生在抚宁,有着家乡抚宁人的特点:实在。李铁不仅业务能力强悍,具有丰富的执教经历,更具有独特的人格魅力,他工作认真负责,与人相处也十分有耐心,给人以如沐春风之感。
图片
不管国足的前景如何
李铁的成功当选
都是我们抚宁人的骄傲
图片
今天起
请大家关注李铁
为李铁加油助威
关注中国足球
图片
在25岁之前,他获得了作为一名中国球员的绝大多数荣誉;在25岁之后,他在困境与压力中一直坚持,他始终坚信,足球是他要用一生去做的一件事。在跌宕起伏的经历中,他不忘初心,始终坚持自我,成为了一个一直在行动的中国足球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李铁,加油,国足,加油!
公告如下
中国足球协会正式任命李铁为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
为备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预赛阶段(四十强赛)下一阶段比赛,中国足球协会日前组织举行了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的公开竞聘。经过专家委员会的评估推荐,中国足球协会研究批准,李铁出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
中国足协将全力支持以主教练李铁为核心的教练团队,相信在主教练的带领下,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将会带着高度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刻苦训练、科学备战,努力打造一支“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全力以赴踢好每一场比赛。新一期国家队将于1月5日在广州开始集训。
李铁是中国足球运动员的杰出代表,曾代表国家队参加过2002韩日世界杯,也曾在英超埃弗顿俱乐部效力。退役之后,先后担任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队助理教练、中国男足国家队助理教练、华夏幸福俱乐部队主教练、武汉卓尔俱乐部队主教练以及国家男子足球选拔队主教练。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