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万源一“镇村之宝”被盗,警方悬赏万元寻找…

凌晨,

万源河口镇行县坪村村委会门口,

一对总重达3吨左右的石狮子,

竟然离奇失踪了……

百年石狮子离奇失踪

2019年12月28日一大早,河口镇行县坪村的村委书记张永安像往常一样到办公室上班,但走到办公室门口时,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很快他发现,村委会门口的一对石狮子竟然不见了,“往后一看,就看见两个空的水泥墩子。”

记者了解到,这对“失踪”的石狮子,“镇守”当地已经有100多年了。行县坪村村委会目前的位置,是以前的张家祠堂(张家为当地大姓),这对石狮子就背着两根石柱在此“上岗”。后来,祠堂被改为了村小。

张永安告诉记者,这对石狮子高约1.3米(加上石墩基座约1.5米)。“小时候墩子还没有用水泥焊死,”张永安回忆,那时他们就试过,好几个小朋友一起用力都不能让石狮子晃动分毫。他估计每个狮子的重量至少在1.5吨以上。

2018年曾被“惦记”

行县坪村全村的村民都知道村委会门口这对石狮子年代久远,来历不凡,但具体是不是“值钱”、能“值”多少钱,大家都说不出个所以然。

“有人说几十万,有人说几万”,有村民表示,2018年有人曾试图盗走这对石狮子,但最终被石狮子自身打败。

“也是一大早来,发现墩子上的石狮子被人挪走了。”张永安告诉记者,那一次,村民们早上发现石狮子离开了位置,不知道被什么人搬到了村委院子的大门口,但应该是因为太重了,最终没有被盗走。他们找来了铲车等工程机械,费了好大的劲才让它们重新归位。

张永安向记者表示,事后大家都知道这对石狮子被人“惦记”上了,但觉得小偷被石狮击败后,应该不会有什么事,最终没有报案。但为了“以防万一”,他们还是找来了水泥,在石墩子外敷了一圈加固。

警方悬赏寻狮

2019年12月28日一早发现石狮子被盗后,村委立即向警方报案。记者从万源市公安局获悉,警方已将此案列为刑事案件,展开侦查。为了尽快破案,2日上午,万源警方向社会悬赏万元征集线索。

据警方发布的悬赏通告称:

2019年12月28日凌晨1时至4时许,万源市河口镇行县坪村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行县坪村村委会门前两个石狮子被盗。为及时侦破案件,消除治安隐患,请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向公安机关提供案发时听到、见到的可疑人员信息,对提供重大线索、帮助警方侦破案件的,公安机关将给予人民币5000至10000元奖励,并严格为其保密。同时,警方郑重告知涉案人员,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公安机关将视情节从轻或减轻处罚。

举报电话:

110 0818-8625612

联系人:

吴警官 13882899778

李警官 13882899008

1

记者 | 程序

编辑 |王佳

责编 | 潘丹

值班编委 | 付勇

来源:达州日报

你点的每个“好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