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公布12月东西部最佳教练 布登霍尔泽携手多诺万当选

北京时间1月3日,NBA官方公布了12月份东西部最佳教练,雄鹿主帅迈克-布登霍尔泽和雷霆主帅比利-多诺万分别当选。【聚焦NBA新赛季】
图片
布登霍尔泽在12月份带领雄鹿打出13胜2负的联盟最佳战绩,自从执教雄鹿以来,这已经是布登霍尔泽第三次荣膺月最佳教练,同时,这也是他第五次获得这一荣誉。
在布登霍尔泽的执教下,雄鹿在攻守两端无懈可击,在12月,他们场均拿到119.3分,场均抓下52.2个篮板,打出49.1%的三分命中率,并将对手的命中率限制在40%,所有数据都位列联盟第一。
在12月份,雄鹿的进攻效率达到115.5,防守效率为99.3,他们场均净胜对手16.5分,这一数据同样排名第一。在本月,雄鹿有7场比赛完成20+大胜,球队统治力已经完全展示出来。
这仅仅是布登霍尔泽执教雄鹿的第二个赛季,在他的引领下,雄鹿目前打出了31胜5负的队史最佳开局,雄鹿百回合拿到113.7分,在联盟排名第3,每百回合只让对手拿到101.2分,排名联盟第一。
多诺万在12月份带领雷霆打出11胜4负的战绩,在西部位列第一,在这个月,雷霆表现非常稳定,在最近8场比赛里,他们拿到7场胜利。
在12月份,雷霆两度完成3连胜,还打出过一波4连胜,他们在客场拿到了5胜2负的战绩,在12月30日,雷霆客场98-97险胜猛龙,送给对手本赛季主场第五场失利。
在赛季开始前,这支球队的目标是重建和摆烂,然而,随着赛季的推进,雷霆的化学反应越来越好,球队的韧性在比赛中也得到了体现。在12月份里,雷霆一度在一周时间里三次完成至少18分的大逆转,在12月17日对阵公牛一战,雷霆在一度落后26分的情况下反败为胜,这也创造了雷霆队史主场最大逆转纪录。
在接下来对阵灰熊的比赛里,雷霆又在落后24分的情况下绝地反击,最终实现逆转,他们也成为了最近20年第一支连续完成至少24分逆转的球队。
当年,多诺万的执教饱受外界质疑,如今执教这支并不看好的队伍时,多诺万却展示出运筹帷幄的能力。自2015-16赛季执教雷霆以来,这也是多诺万首次荣膺月最佳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