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三大行动”擂响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鼓

图片
隆回县召开人居环境“三大行动”动员暨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禁毒工作推进会议。
红网时刻1月3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周治松 宁志春)1月2日,隆回县召开人居环境“三大行动”动员暨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禁毒工作推进会议。
为打造美丽、舒适、宜居、安全的生活环境,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县将在全县开展全民动员开展“大清扫”专项行动、攻坚克难开展“大整治”专项行动、分类施策开展“大提升”专项行动的“三大行动”。
“三大行动”开展时间自2020年1月1日至4月10日。元月份以宣传发动为主,集中开展大清扫、马路市场整治和交通秩序整顿,确保交通畅通;2月1日开始,继续开展大清扫活动,集中开展陈年垃圾大清理,巩固提升马路市场整治成果,开展办点示范和大整治、大提升工作。通过“三大行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责任、机制、措施“三落实”。全面实现城乡居民屋里屋外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所有村(居、社区)环境卫生工作“有宣传栏评比栏、有村规民约、有长效机制、有经费保障”,实现“扫干净、摆整齐、讲秩序”整治工作目标。
为确保“三大行动”取得实效,该县将“三大行动”情况纳入县绩效文明考核内容,按月检查并兑现奖罚。分14个职能部门、县直机关事业单位、15个社区、11个城郊村、25个乡镇街道共五个系列进行考核评比,每月召开一次讲评会议。每月检查排名系列前三名的乡镇街道予以奖励,排名后三名的分别予以处罚。在每次讲评会或倒现场会上,整治成效最差的单位、每个组排名最后一名的单位作表态发言。对受处罚的单位,在电视台、手机报、网站等媒体曝光通报,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向县委县政府做书面检讨。对限期整改不能到位的后进村,乡镇片线领导、驻村干部年度不能评先评优,并在全县通报批评,扣减全年绩效工资;扣减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全年绩效工资;对整改不能到位的站所负责人,在全县通报批评,年度不能评先评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