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男子从福利院领养一女孩,过了半年,感觉负担重丢在街头

据外媒1月2日报道,乌克兰一名男子去年夏天在福“儿童之家”领养了女孩阿纳斯塔西娅,并承诺会照顾她,但如今他食言了,在2019年圣诞节当天把女孩一个人抛弃在了垃圾堆里。
图片
▲小女孩阿纳斯塔西亚圣诞节时被养父抛弃在垃圾堆
被抛弃的女孩阿纳斯塔西娅约6岁,在乌克兰敖德萨市街头一个拾荒者帐篷里被人们发现,被发现时她正在帐篷边找寻残羹剩饭果腹。
当地警方到达时阿纳斯塔西娅已经在那待了差不多5天了,随后警察把她交给了社工,社工将她带到疗养院照顾。警察正在调查为什么与她同住一个帐篷的另外三名流浪汉没有向相关部门报告这一情况。
图片
▲女孩被抛弃后住的帐篷
最终发现阿纳斯塔西娅遭遇的儿童工作者娜塔·萨莫基纳表示:“这真是让人不敢相信,有这么多人路过她却没有人注意她,没有人报警。”
萨莫基纳女士证实了该女孩的养父2019年6月在当地的福利院“儿童之家”领养了阿纳斯塔西娅,但因为负担过重而选择了抛弃她。
“儿童之家”工作人员瓦伦蒂娜·卡塔什娃透露,他们当时并不想把女孩交给该男子抚养,“我们有种预感,但是我们必须遵守法律。谢天谢地,阿纳斯塔西娅还活着,但她现在还处于惊魂未定的状态。”
卡塔什娃强调,在接受了所有必要的医疗检查后,女孩会回到她在“儿童之家”的朋友身边。
图片
▲医院检查后,阿纳斯塔西娅会回到福利院和朋友们一起生活
福利院“儿童之家”的代表强调,他们会尽最大努力从阿纳斯塔西娅的养父那里拿回抚养权,以免之后阿纳斯塔西亚再次受苦、沦落街头。
对此,有网友批评阿纳斯塔西娅的养父太不负责任了,既然当初想着要收养,就要努力坚持下去。
当然,也有网友批评儿童福利机构的工作人员之前没有尽到审查义务,随随便便就把女孩交给一个没有经济能力的人来抚养,实在是“太不专业了”。
(大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