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东岳书法院杯”全国书法展在石首开幕

楚天都市报1月3日讯(记者夏雨)群贤竞笔,东岳生辉。2020年1月2日上午,首届“东岳书法院杯”全国书法展开幕式在石首市东岳寺举行。展期自1月2日持续至农历正月十五(2月8日)。
图片
“东岳书法院杯”由石首市东岳寺主办。据悉,首届“东岳书法院杯”全国书法作品展共收到海内外应征作品1502件。经过前期严格评审,共评出入展作品146件,并在入展作品中评选出获奖作品共18件,这18位获奖作者将被聘为东岳书法院首批研究员。
图片
图片
本届大赛上,来自湖北的刘小平、广西的廖红兵、甘肃的安文喜获得一等奖。展览现场人头攒动,观众观展的热情极高。展厅内书法作品精彩纷呈,楷、行、篆、隶、草五体皆备。作为前期评审工作观察组成员、东岳书法院副院长,著名书法家肖启富认为,此次书法展在石首市是历史空前的文化大餐,对石首书法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水平之高,可以媲美国展。”
图片
据悉,此次参展作者半数为第十二届全国书法篆刻展的作者,也有“兰亭奖”作者,其中百分之九十以上为中国书协会员。参加开幕式的肖启富感叹,“每一个看展的书法爱好者都为之振奋,大多数人感到,能在家门口看国展很幸运!我希望有更多的外地书法人士来湖北石首看展,有更多的朋友能分享到这样的高水平书法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