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区清泉街社区:邻里同喝腊八粥 开启明年好兆头

喝了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拿到了刚刚写好的春联,清泉街社区民和花园李奶奶高兴不已。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和睦邻里氛围,感受美好新时代,1月2日腊八节当天,玉泉区兴隆巷街道清泉街社区联合街道党工委,在社区活动室举办“浓情腊八节 融洽邻里情”主题活动。一碗碗浓情腊八粥,融入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美好祈愿。

熬制腊八粥、腌制腊八蒜、写春联、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现场可谓是丰富多彩。为了丰富居民群众的防火安全常识,社区特邀内蒙古十进消防宣传知识培训中心孙立飞教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讲授了一场精彩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上午11点30分,社区工作人员端起香喷喷的腊八粥,热情的社区工作人员将一碗碗满载幸福的腊八粥双手递到居民手中。你一碗我一碗,大家围在一起,喝上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个个笑颜满面,竖起了大拇指,互道吉祥祝福,感受邻里温情。此外,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清泉街社区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为社区居民书写春联,一副副飘着墨香、饱含祝福的春联,在传递浓浓年味的同时,也给居民送去了新春的问候。吃完了腊八粥,清泉街社区居委会主任武荷香向社区居民发放春联,现场气氛热烈,居民们拿着一副副红红火火的春联,纷纷表示谢意与赞美。吉祥如意的春联不仅为广大居民送去一份温暖,也传播了中华传统文化。“‘腊八节’活动举办得非常好,不仅贴近居民生活,现场还领到了喜庆的春联。现在社区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这点离不开社区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我们很感激他们。”居民李阿姨说道。(泉媒体记者:佟永叶 视频制作:马鑫)

编辑:高薇晰杨文静 王琛琛

复审:张云艳

终审: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