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慈利县妇保院喜迎3名“元旦宝宝”

慈利县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一行慰问“元旦宝宝”家属。

红网时刻1月3日讯(通讯员 张武艺 王健)“吸气、呼气、使劲……”1月1日0时,在张家界市慈利县妇幼保健院产房,来自苗市和岩泊渡镇的两名待产妇,正在产床上为“元旦宝宝”的降临努力拼搏,期待着自己的宝宝能够安然出生。

1月1日0时50分,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声划破夜空,慈利县首例2020年“元旦宝宝”出生了。紧接着,在0时52分,另一名宝宝也平安降生。两位宝宝的健康降临,开启了慈利县2020年人口出生的新里程。截至当日8时,慈利县共出生3名“元旦宝宝”。

三名“元旦宝宝”的降临,也给慈利县妇幼保健院全体医护人员带来了愉悦和欢欣。当日,慈利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带领班子成员看望慰问了“元旦宝宝”家庭,祝福他们家庭幸福,宝宝健康成长。

2019年,慈利县妇幼保健院共接待产妇1868人次,接生猪宝宝1872名,居全县助产机构第一位。同时,医院连续4年实现孕产妇零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