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卖花,年销售额达1000多万!清流打造的这个品牌太牛了!

图片
图片
如何让农特产品走出大山,清流县重点培育打造“遇见清流”县域公共电商品牌,整合县域农特产品,让清流农产品卖向全国,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每天,三明市清龙生态兰花有限公司总经理赖张龙都要直播卖兰花。
图片
他告诉记者,自从有了“遇见清流”电商,他的兰花经过直播,收获了大量的粉丝和订单。公司一年1000多万元的销售额,有百分之八十来自线上销售。
图片
三明市清龙生态兰花有限公司 总经理 赖张龙:“清流商务局这次推出‘遇见清流’品牌,把这个清流所有的优势企业产品捆绑在一起,这样的话,更能做大我们清流的产品的市场,扩大影响力。”
图片
清流县首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嵩溪豆腐皮也借助“遇见清流”电商销售平台,实现销量倍增。
图片
临近年关,清流县嵩溪爱珍豆腐皮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兰爱珍每天忙着点货,安排发车。今年,嵩溪豆腐皮加入“遇见清流”公共品牌后,仅福建永辉集团的采购额就由原来的100万元增至400万元。
图片
清流县嵩溪爱珍豆腐皮农民专业合作社 理事长 兰爱珍:“‘遇见清流’这个公共品牌开展了很多电商活动以及电商在一些社情方面的采购活动,通过一些推广以后,我们觉得我们的产品去那边推介完以后,这段时间我们的采购量是比较大的。”
图片
好山好水孕育好产品,“遇见清流”电商整合和重点打造嵩溪豆腐皮、赖坊花生、李家红心地瓜干、苏福茶叶、大丰山鸡蛋、长校水果、清流溪鱼等农特产品,助力清流县产业转型升级,农民增收致富。
图片
清流县商务局 副局长 叶晓瑜:“下一阶段清流县将在长校、嵩溪、林禽三个中心镇试点设立电商服务中心,建立完善农村产品产销供应服务链,同时加大‘遇见清流’公共品牌电商上行力度,不断带动农村产品增收增效。”
图片
据统计,目前,清流全县注册电商企业达182家,培训电商人员近5000人次。
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练渐、曾钦煊
新媒体编辑: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