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行为

图片
图片
近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公告,因存在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行为,决定撤销双城市三家药店的《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另外,由于存在“挂证”行为,对一药店处方审核员张某某(注册执业药师)做出撤销其《执业药师注册证》。
图片
记者了解到,双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对双城市泰康医药连锁销售有限公司草叶堂药店检查中确认,该药店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令第28号)规定(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执业药师不在岗履职),并且逾期不能改正。依据相关规定,决定撤销双城市泰康医药连锁销售有限公司草叶堂药店《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
另外,在对双城市泰康医药连锁销售有限公司草叶堂药店检查中确认,该药店在没有药师审核处方的情况下,违规销售处方药,导致了较严重的后果。其店处方审核员张某某(注册执业药师)长期不在岗,构成“挂证”事实,依据相关规定,决定撤销双城市泰康医药连锁销售有限公司草叶堂药店处方审核员张某某《执业药师注册证》。
在对哈尔滨市吉娟大药房有限公司、哈尔滨双乾大药房有限公司检查中确认,上述2家药品零售企业违反相关规定(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执业药师不在岗销售处方药),逾期不能改正。依据有关规定,决定撤销哈尔滨市吉娟大药房有限公司、哈尔滨双乾大药房有限公司《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
图片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记者:李佳琪
编辑:马云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