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咖与车:续航500km 天际ME7是纯电SUV的搅局者?

2019年算的上是汽车产业暗潮涌动的变革之年,不管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都在试图改变,来应对变幻莫测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而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一员,天际汽车也在寻求着所谓的突破。以至于在2019年的年末,天际汽车也赶上了最后一班车。

12月28日,天际ME7在位于浙江绍兴的工厂正式下线,新车此前已经在2019上海车展开启预售,尊崇始发版补贴前预售价格为36.68万元,同时,天际ME7将会在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交付。

首款中型SUV

作为天际汽车的首款车型,天际ME7采用了官方称为"先锋重构美学"的设计语言,同时,身为造车新势力的一员,天际ME7也采用了诸多当下比较流行的设计理念,比如,前格栅采用了封闭式处理、多边形的大灯组,U型的呼吸灯设计以及贯穿前脸的LED灯带,都突出了它年轻化和个性化的特点。而下包围采用了三段式进气口设计,配合两侧通风口黑色导流槽,也彰显了其车头部分的运动性能。

车身线条比较平缓,其较短的前后悬设计和突出的前后轮拱设计,共同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感。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55mm/1963mm/1640mm,轴距达到了2825mm,在纯电动中型SUV也处在中上等的水准。

尾部设计比较丰富,多条横向线条的运用,为其来带不错的层次感。其整体的造型设计也与头灯部分形成很好的呼应,同时在后挡风玻璃与车窗下沿的尾灯组成了一体式的视觉效果,使整个尾部看上去也更加沉稳、大气。

车内,天际ME7采用包围式的设计理念,其全车采用了蓝色+白色的拼接设计,在视觉上带来了较强的冲击力。同时,新车还运用了智能五屏设计,包括12.3英寸液晶仪表盘、15.6英寸中控触控屏、12.3英寸副驾驶娱乐屏幕以及两块12.8英寸后排娱乐屏幕,具备非常不错的体验感和智能化科技感受。

动力方面,天际ME7将搭载双永磁同步电机,综合最大功率435马力,峰值扭矩640牛·米,四驱版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9秒。电池方面,新车采用77kWh的锂电池组,综合续航里程500km。

市场前景

作为电咖汽车的高端品牌,天际汽车的首款产品ME7的确展示了其自身的设计感和科技感,同时,天际ME7也已经给出了36.68万元的补贴前预售价,所以,从它目前的价格上来看,天际ME7也将对手锁定为售价区间为35.80-54.80万的蔚来ES6。

而从续航里程上来看,天际ME7的续航里程达到了500km,与蔚来ES6的最大续航510公里也比较接近,但是从官方给出的参数上来看,拥有最大功率435马力,峰值扭矩640N·m的天际ME7却不敌蔚来ES6最大功率644马力和725N·m的峰值扭矩,而蔚来ES6在百公里加速的成绩上也达到了4.7秒,相比天际ME7百公里加速的4.9秒,在加速性能上也更具优势。

可以看出,同为造车新势力的车型,不管是产品的性能还是品牌的定位,两款车都有很多的相似之处,但是我们也可看到,目前蔚来汽车的产品已经逐渐的走向成熟,同时,蔚来汽车也已经处于造车新势力当中的第一梯队,不管是品牌方面还是市场的销售表现都要远远高于天际汽车。而在车辆的使用上,蔚来还推出了各种优惠的充电政策以及换电服务,在用户的体验上要优于还未上市的天际ME7车型,并在消费者的选择上也更具吸引力。

写在文末

综合来看,天际ME7在新势力中算的上是一款主流的产品,其500公里的续航、支持L2.5级的自动驾驶,以及极具科技感的内部配置都可以成为它产品力的加分项,不过,对于它来说,要想冲击纯电动中型SUV市场仍有不小的难度。

毕竟,除了正面对手蔚来ES6的正面冲击以外,还有同为新势力的爱驰U5、威马EX6,以及传统造车企业的广汽新能源Aion LX、比亚迪唐EV这样的实力对手。当然,新车未来具体市场表现如何也由多种方面决定,产品的口碑以及后续的售后表现都是消费者所关注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