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台:年货大集人气旺 旅游富民在路上

年货大集现场 记者 聂宁 摄

新疆头条讯(文/图 通讯员 章馨元)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首届冬季旅游嘉年华“赶大集 送祝福 过大年”系列活动拉开序幕,上百种有品质、有年味的绿色生态食品,让来自各地的游客和当地居民在不一样的年文化味道中,选好年货,欢度春节。

此次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中,共搭建了142个摊位,分为肉类、干果类和蔬菜类等区域,许多奇台特产也借此机会进行展销推广。

年货大集现场

1月1日,来自奇台县吉布库镇上堡子村的斯腊皮勒早早就把自己合作社加工的特色馕摆了出来,受到过往游客青睐。借助这次活动,足不出村,他就把产品卖了出去。“卖得非常好,从早上到中午一直卖个不停,差不多有2000多元收入吧!”斯腊皮勒高兴地说。

琳琅满目的商品,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随风飘扬的红丝带,处处洋溢着年味。游客和村民在摊位前穿梭,与店主讨价还价,描绘出一副市井画卷。来自乌鲁木齐的游客安黎说:“今天过来很开心,这里乡村的气息挺浓的,和小时候的感觉一样,喜气洋洋的,像过年一样。”

游客购买当地特色农产品

活动中,划拳、叼羊等极具乡土气息和民族特色的活动成了游客游览购物之余的“调剂品”,受到好评。“这个年货节搞得特别好,人们过来采购年货,还能感受农村的新面貌,观赏美景,品尝美食,既旅游了又买了东西,开心!”来自山西的游客赵立平说。

游客购买当地特色农产品

此次以“赶大集 送祝福 过大年”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自2019年12月27日开幕,持续到2020年1月2日,果蔬采摘、篝火晚会、冰雪欢乐颂、住民宿品农家菜等十多个体验项目进一步丰富了奇台县冬季旅游。据统计,此次奇台县乡村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期间,共接待游客4.17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1598.5万元。

特色农产品

“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丰富奇台县冬季旅游市场,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增收平台,推进乡村经济发展。后期还会在江布拉克、半截沟镇、天和购物市场举办系列活动。” 奇台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周亚旭说。

年货大集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