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备肉开卖首日 贵州这个地方一小时抢完五头猪

1月3日,遵义市中心城区开卖首批储备猪肉,市民购买热情高涨,在部分销售点上,不到一小时就卖完了5头猪的肉。
图片
当天,遵义市共投放了20吨初步猪肉,在红花岗区、汇川区等城区的20个点销售,每斤价格为19元,每人限购10斤。 红花岗区东欣大道大润发超市肉食品柜,是本次储备猪肉投放的第九投放点。
据现场工作人员说,当日该点投放了3头储备冻猪肉。 记者看到,该超市肉食品柜台内标签上写明,当日新鲜猪肉价为28元至30元。 上午10时许,一位年过六旬的阿姨,买走了第九投放点当天投放最后两块猪肉。她身后,是吵嚷着要买“平价肉”的排队人群。 “第一次卖这种肉,我们也没经验。明天,明天我们定争取多调入储备肉。”现场工作人员解释说。
图片
当天,几乎所有储备肉投放点,都快速卖完当日投放量。设在红花岗区刘家湾市场的第四投放点。当天,这个点上共投放了5头猪的储备肉,但不到一小时便销售一空,现场还甚至出现“抢肉”场面;在红花岗区岛内价超市,卖完7头猪,也仅用了一个半小时。 根据遵义市商务部门发布的信息,从1月3日起,该市将在红花岗、汇川、播州等中心城区,投放600吨储备猪肉。相关人士说,这批储备猪肉为冷冻猪肉,但冷冻时间最短的一个星期,最长的也只有两个月左右。
图片
据了解,在遵义市,此前已有多地陆续向市场投放储备肉。其中,投放储备肉最早的是习水县,从11月7日起,该县分40个点,每天以低于市场价30%的价格,每天投放100头生猪,从而“拖住了肉价”。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黔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