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辽源

图片
在咱辽源这嘎达,说起地方美食,不得不说说属于咱辽源自己的好嚼货儿。出门在外的辽源人,有谁能忘记它呢?每逢春节,家里人总要想方设法给他们寄去一些,让身在他乡的亲人品尝。
今天,小编就跟大家叨咕叨咕这些只属于咱辽源的美食知名品牌,您看看对不。
一、花市咸菜
图片
图片
在辽源人的餐桌上,总少不了一碟可口的“花市咸菜”。“花市咸菜”不但是辽源人独特的味觉享受,如今还远销到40多个省市地区,大受青睐,其创始人曹春花也因此远近闻名。从最初的摆摊卖咸菜,到如今创办年销售额近四千万的吉林省鑫宏利食品公司,一路起来,曹春花上演了一幕白手起家的奇迹。
二、周家洞酸菜
图片
周家洞鲜酸菜起源于东北农村笨渍酸菜的传统方法。选取优质无公害白菜做原料,在山洞恒温发酵,经加热渍制、清洗、杀菌等工艺精制而成。真空包装、味鲜色纯、健脾开胃,还可以促进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纯原生态天然绿色食品。酸菜不仅是东北的土特产代表,而且已经成为了东北特色文化的象征。
三、 “龙泉春”酒
图片
辽源龙泉酒厂始建于1906年,是由当时“天益涌”烧锅发展而来,在百年的历程中,企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1998年改制后的辽源龙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现已成为辽源市重点骨干企业、吉林省白酒行业龙头企业、中国白酒协会成员,位列中国白酒品牌价值排行榜百强。
图片
浓香型“龙泉春”系列白酒,严格按照国家名酒的生产工艺,以东北黑土地特产的优质红高粱为主要原料,加之锁龙井水,以麸曲和多种生香酵母代替大曲为糖化发酵剂,采用人工泥窖低温长期发酵、混蒸混入的“老五甑”操作方法酿制。拥有东北建造较早、规模大、保存较完整、连续烧酒时间较长的210个泥窖池群,被专家称为“关东第一窖”。
四、大拇指蛋糕
图片
辽源市大拇指五谷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始创于1993年,是以生产加工烘焙制品、面粉制品为主的民营企业。在市龙山区建新村六组拥有占地面积1000亩,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的生产加工基地。
图片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旗下的大拇指烘焙坊已稳居辽源市烘焙业龙头位置。先进的国内外食品加工机械、现代化的生产厂房和先进的管理方式及良好的市场基础,已使企业达到国内外同行业先进水平。专业的面点师、裱花师应用于大拇指独特的加工工艺,把大拇指系列产品推向食品市场的前列。公司多年秉承“食品如人品”的经营理念,致力打造出“人人竖起大拇指”的标志性食品。
篇幅有限,不多唠了,
在您心目中还有啥本地的特产美食,
也不妨给小编留言。
(记者 韩京东)
【未经辽源日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辽源吉D微风”的一切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转发本平台稿件需标注来源“辽源吉D微风”。否则,辽源日报社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本文无涉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