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市:向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亮剑

吃拿卡要、办事拖沓效率低、服务态度差、互相推诿……针对此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灵宝市纪委监委坚决向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
该市制定印发《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各部门联动整改工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把问题分解到市教体局、市卫健委等18个责任单位和市审计局、财政局等11个配合单位。及时汇总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宣传好的样板,曝光反面典型,营造良好的舆论监督氛围,形成工作合力。
该市灵活用好“灵宝评议”二维码评系统,畅通群众利益诉求的反映渠道,收集群众最关切、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接受群众监督举报的同时,坚持跟踪剖析典型案例,解决好管用和信任问题,让群众真切地看到正风肃纪反腐的实在成效。坚持开门搞整治,持续推进媒体监督,开展电视问政节目《每周聚焦》,曝光工作纪律、城市管理、教育培训、食品安全等30个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社会热点问题,坚持后续跟进、督促问题单位整改。组织全市37家政府职能部门、公共服务机构,结合工作职责,通过灵宝电视台、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向社会公开承诺,正确引导舆论,营造良好整治氛围。
活动开展以来,各相关单位制定汇总各项整改措施96条,其中立行立改33条,2019年11月底前完成30条,长期整改33条。
(河南省灵宝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王云兰 李均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