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组织开展2019森林火灾应急救援演练

河北省应急管理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主办
保定市组织开展2019森林火灾应急救援演练
2019年12月31日,为评估市县森林火灾应急救援能力,识别相应的应急救援资源配备需求,明确各相关部门应急救援职责,提高对应急预案的了解程度和抢险救援技能,保定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保定市应急管理局和涞源县人民政府举办保定市•涞源县--2019森林火灾应急救援演练。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赵武卫、涞源县县委书记李自贤、县长周峰出席演练活动现场,涞源县安委会14个成员单位、电信、联通、移动3家通讯公司以及各乡(镇)村参加演练活动。
图片
本次演练紧贴实战,模拟涞源县白石山镇风凉沟东坡突发森林火灾,过火面积约1000多平方米。在接到白石山镇增援请求后,县森林火灾应急救援演练指挥部立即启动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响应,紧急调度应急管理、自规、卫健等指挥部成员单位赶赴火灾现场研究扑救措施。与此同时,县消防救援大队、森林公安、县森林消防大队等200余名救援力量迅速集结到火灾现场,按照统一指令,结合职责分工,科学有序开展火灾扑救行动,同步做好医疗、通讯、交通等各方面保障。通过各队伍间的紧密协作,大火被彻底扑灭,部分留守人员继续看护火场,实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保定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赵武卫对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为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狠抓森林防灭火各项任务落实,全面提升扑救能力水平,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讲了四点意见:一要着力构建科学高效的森林防灭火指挥体系;二要严格落实森林草原火灾防治责任;三要抓紧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的编制修订工作;四要加强专业队伍建设。
来源:保定市应急管理局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