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州公安机关多措并举全面开展“远离赌博危害,健康自律人生”宣传月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和省厅的部署要求,严厉打击整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净化我州社会治安环境,12月31日玉树公安机关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以“远离赌博危害,健康自律人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各市县治安部门在辖区重要场所为主要宣传区域,采取多种方式将禁赌宣传工作落到实处。期间,代洪局长亲临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一、多方位、多视角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全民禁赌意识。全州公安机关运用多种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国家有关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的法律法规,通过张贴禁赌通告、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设立宣传展板、现场讲解等方式以案说法,利用反面典型案例揭露赌博的违法性、欺骗性、危害性,大力宣传开展“远离赌博危害,健康自律人生”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同时,联系州市(县)电视媒体,及时报道宣传活动现场、打击整治赌博活动的进展情况和社会效果,切实提升宣传覆盖面、传播力和影响力。

二、多举措、多形式加强宣传力度,扎实推进我州禁赌工作纵深发展。治安支队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地通过制作通告、宣传册、展板,对典型案例进行宣讲,把禁赌工作宣传到群众中去,从而转变成群众的自觉守法行为,积极营造“赌博行为人人喊打”的良好社会局面。

三、多层次、多渠道扩大宣传面,动员群众参与禁赌斗争。活动当天,全州共设6个宣传点同时开展宣传活动,活动中,全州公安机关切实履行禁赌职能,将禁赌宣传阵地延伸到辖区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部门,针对辖区人口聚集及易滋生赌博违法犯罪行为的场所,组织民警逐人逐户分发禁赌宣传资料,教育群众认真阅读,讲述因赌博造成家破人亡的现实惨剧,引导群众参与远离赌博违法斗争中。

期间,全州公安机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6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次。通过此次禁赌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赌博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人民群众抵制赌博恶习的自觉性和敢于同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的积极性,营造了“全警动员、全民动手、齐抓共管”的禁赌声势,形成全民支持、参与宣传行动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