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张家口零度以下经济发展大会在尚义圆满召开

2020年1月2日,由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体育局主办,尚义县人民政府,张家口市体育局承办的张家口市第二届零度以下经济发展大会在尚义县十三号村召开。

本届大会共有300余名来自冰雪运动与旅游产业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行业精英与媒体代表们参会,研究冰雪运动与冰雪产业的新模式,凝聚行业领先思维,创造未来合作空间,共同展望零度以下经济发展的新航向。

本届大会举办地张家口市,地处京冀晋蒙四省区市交界处,京张高铁通车后到达北京最快只需要47分钟,地理位置优越,冰雪资源丰富,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赛区。在腾讯DMP平台统计的中国冰雪产业核心用户群体分布中,张家口市位列全国前十,极尽“天时、地利、人和”。全市有超过5000多平方公里地域具备建设高品质雪场的优良条件,已建成包括崇礼滑雪场、鸳鸯湖滑雪场等多个世界驰名的冰雪运动胜地,随着2022冬奥会的临近,张家口有望成为“下一个阿尔卑斯”。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为发展白色经济出谋划策的同时,更让八方来宾感受到冬奥之城的“冰嬉雪趣”体验,成功打造了“冰雪运动+旅游”的全新城市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