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289万救助款物!新郑市民政局、新郑市慈善总会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蔡君彦 通讯员 朱慧玲
图片
新年伊始,佳节将至,慈善送暖,喜乐祥和。1月3日上午,由新郑市民政局、新郑市慈善总会主办的“助力脱贫攻坚 创建慈善城市——2019年冬季慈善救助物资发放仪式”,在新郑市薛店镇世纪广场举行。活动现场,棉衣、棉被、米、食用油、棉手套等爱心物资堆成小山,有序发放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困难环卫工代表等困难群众手中,随之发放的还有172万余元救助金,发放爱心款物总价值达289万余元,救助困难群众约3300人。在这数九隆冬时节,涌动的慈善暖流,让“黄帝故里”的父老乡亲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爱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图片
慈善寒冬送暖 发放款物总价值289万余元
“托共产党的福,一直想着俺,关照俺。”1月3日上午,新郑市薛店镇66岁的贫困户刘建早早收拾妥当出门,赶到世纪广场,来参加冬季慈善救助物资发放仪式。和他一样,69岁的孤寡老人孙振东、65岁的环卫工马明江等人也从四面八方赶来,共赴慈善之约。
本次活动,由新郑市民政局、新郑市慈善总会主办,中共新郑市薛店镇委员会、新郑市薛店镇人民政府承办,旨在大力弘扬“安老、抚孤、扶贫、济困”的慈善宗旨,切实为新郑市低保、特困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老复员军人、孤儿、困境儿童、困难环卫工人等解决温暖过冬的实际困难。新郑市政府副市长朱海新等领导,以及各乡镇(街道、管委会)等相关负责人、薛店镇职工代表、村“两委”干部、受助困难群众代表等参加发放仪式。记者在现场看到,棉被、棉衣、大米、食用油等救助物资整齐堆放,“慈善暖冬 救助物资”条幅、“寒冬送温暖 慈善暖人心”展板格外醒目,大音箱里传出《爱的奉献》的旋律,一遍又一遍地播放,更是让人如沐春风。
图片
上午11时许,发放仪式正式开始。首先,为新郑市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及新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新郑市城市管理局发放救助物资和救助金;接着,为受助群众代表发放救助物资和救助金。新郑市政府副市长朱海新、新郑市民政局局长尚忠、薛店镇党委书记安广涛、薛店镇政府镇长孙现峰、新郑市民政局副局长袁文增登台发放,传递温暖。
65岁的环卫工马明江老人家庭比较困难,勤劳的他找了份环卫工的活儿,一干就是9年,每天起早贪黑,把薛店镇解放路上自己负责的1公里路面打扫得干干净净,寒冬腊月天,他依旧凌晨4点多起床忙碌,现场领到一袋米、一双棉手套,一件新棉衣和500元救助金后,老人笑着说:“有了这些,干活不冷了,心里也觉得暖,开心过大年!”
图片
助力脱贫攻坚 “黄帝故里”慈善送暖再提升
慈善为民,善举济世,寒冬时节的慈善救助,对当前生活困难的群众来说,真可谓雪中送炭。
据新郑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发放仪式发放了棉被、棉衣、大米、食用油、面包、书包、棉手套等物资,以及救助金172.22万元,发放款物总价值达289万余元,救助总人数3300余人。
薛店镇党委书记安广涛现场发言时表示,天寒冬深,慈善暖冬救助活动让人觉得暖意融融。“薛店镇目前还有特困33人,低保家庭188户281人,打赢脱贫攻坚战,2020年是关键之年,需要万众一心加油干!”安广涛表示,薛店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助力脱贫攻坚,不落一户贫困家庭,让每个人都能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图片
“慈善送暖,严冬不寒。”新郑市政府副市长朱海新代表新郑市委、市政府及新郑市慈善总会,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参与慈善事业的各界爱心人士致谢,他表示,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年来,新郑市慈善事业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取得了长足发展,让更多困难群众感受到了慈善爱心、党的温情,此次慈善救助物资发放仪式是该市实施慈善救助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后,新郑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提升慈善救助项目的力度和举措,为困难群体传递更多温暖。
慈善为人人,人人可慈善。据介绍,为深入推进慈善事业发展,新郑市在进一步传播慈善理念、营造人人向善的社会氛围的同时,还将坚持阳光慈善,透明慈善、高效慈善,不断提高慈善公信力,进一步创新救助方式,积极探索新型慈善救助路子,紧紧围绕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开展慈善项目,精准救助,确保慈善资金用到实处,更好地传递温暖,助力脱贫攻坚,凝心聚力共同推进新郑市慈善事业大发展。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邱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