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乡镇区划调整来了!这两个办事处正式挂牌!

1月3日,记者从通川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通川区将原来的三街十五镇四乡一委的乡镇区划格局改革调整为五街十二镇一乡一委,实现乡镇改革面达18.18%,社会认可率达100%,群众支持率达100%。
图片
通川区一角(袁阳 摄)
此轮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撤销檬双乡、龙滩乡和新村乡,将原檬双乡、原龙滩乡和原新村乡绿荫社区、染河村等4个村所属行政区域划归双龙镇管辖,双龙镇人民政府驻育才街48号;将原新村乡梨园村所属行政区域划归蒲家镇管辖,蒲家镇人民政府驻兴隆街150号。
撤销魏兴镇,将其所属行政区域划归罗江镇管辖,罗江镇人民政府驻罗通街259号。
撤销西外镇,设立凤西街道,以原西外镇柏阁社区、新锦社区等11个村以及龙家庙村所属行政区域为凤西街道的行政区域,凤西街道办事处驻紫荆花路38号;将原西外镇文凤社区所属行政区域划归西城街道管辖,西城街道办事处驻大北街49号。
撤销北外镇,设立凤北街道,以原北外镇所属行政区域为凤北街道的行政区域,凤北街道办事处驻高家坝路511号。
图片
图片
通川区西外人民广场夜景(赵季平 摄)
据悉,
凤西街道办事处、凤北街道办事处
已于12月30日正式揭牌。
据了解,为做实做细做透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通川区成立了区委书记任组长,区委副书记、区长任第一副组长的“通川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领导小组”,先后走访了涉改乡镇的489个村组,挨家逐户发放《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召开座谈会、坝坝会、恳谈等各种会议143次,征集到交通出行、项目资金、扶贫帮扶、就医就学等六个方面47条村民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
并审议通过了《关于达州市通川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实施意见》,出台了涉改乡镇《教育资源、医疗卫生保障支持措施》等25项便民利民配套举措,确保此轮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落地落实、圆满成功。
1
记者 | 曹芮铭
编辑 | 王佳
责编 | 潘丹
值班编委 | 付勇
来源:达州日报
你点的每个“好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