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一病人家属医院闹事?拘留15日!

近日,韶关南雄市公安局雄州派出所查处一起寻衅滋事案。病人家属因误会而冲动闹事,损毁医院公共财物,严重扰乱院内工作秩序,影响正常的医疗秩序,最终为自己过激行为,付出了沉痛的代价。
图片
2019年12月30日凌晨1时55分许,雄州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中医院急诊科有人闹事,并肆意损毁医院内财物。值班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时,经现场调查了解到,徐某武因接到弟媳电话说其弟徐某因过度饮酒呼吸困难,便与另两名家属一同将徐某送往中医院急诊科,当医生、护士全身心投入到救治中去时,徐某武却在急诊科门口三番四次催促下,大声嚷嚷说,怎么医生还没有到。此刻医生早已在救治徐某的工作中。就在这时徐某武情绪一下失控,突然摔打起护士站导诊台的电脑显示器、而后又来到急诊科门口随手拿起一把轮椅打砸急诊科门口的LED灯。
随后,民警依法将违法人员徐某武传唤至南雄市公安局办案中心。经审讯,违法人员徐某武对其在南雄市中医院无故损害公私财物、影响公共秩序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违法人员徐某武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事后,违法人员徐某武家属也积极参与赔偿和道歉,得到院方的原谅和谅解。
民警提醒:冲动是魔鬼,遇到事情应了解清楚情况并通过平和理性的方式解决,对采取非法手段危害他人人身安全、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绝不手软!
见习记者/范永敬
记者/唐音
通讯员/黄未萍 邓志达
【作者】 范永敬;唐音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