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爱好者小知识:学会正确的站位和出杆姿势,熟练使用各种基本杆法

如何成为一名斯诺克高手?很多人都有不同的见解。但是对于我而言,要成为一位斯诺克高手,首先要具备的就是你喜欢斯诺克这项运动,你愿意花时间和精力去学习,其次才是各种杆法的练习和策略的布置。关于爱好我们就不去详谈了,今天我们就一起谈谈斯诺克杆法的使用以及如何使用正确的姿势和击球方式来帮助自己提升斯诺克整体实力,让自己的50+和破百能力更稳定一些。
图片
学习斯诺克,首先要学会的基本动作和姿势是站位。好的站位对于斯诺克爱好者来说至关重要,一个好的站位会帮助你的准度和叫位更加精确。基本动作:右手击球,左腿自然弯曲右腿绷直,手肘击球点一条直线,身体的上半身与球桌基本保持平行,球杆与球桌基本保持平行允许存在小角度倾斜,头要正对着击球方向。除此之外,击球动作幅度不能过大,运杆一般以三至五次为准。
图片
学习好了站位之后,我们就应该学习基本杆法。一般来说,我们都会选择中杆开始学习,因为中杆不容易出现失误。 击打中杆,手架凸起的位置应该与击打的位置基本平行,而中杆最常用的杆法就是斯登。斯登一般分为高斯登和低斯登,大致位置为上半球1/4的位置和下半球的1/4位置。在击打中杆斯登的时候,一般发力为中力和小力为理想发力,特殊情况用大力,大家可以多尝试一下。
图片
高杆和低杆的使用,对于有点基础的爱好者来说绝对是最喜欢的,但是会打和把杆法打透是不一样的。高杆的使用一般是针对远台存在一定角度的球,而低杆的使用一般是针对很直的球且用其他杆法无法叫好位置的球。使用高杆的时候,手架需要凸起得更高一些,而在使用低杆的时候则需要将手架放平。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让出杆与击球保持同一水平线,击打出来的效果才会更好。而且不管是高杆还是低杆,你都需要让自己延伸更长一些,在熟悉了这些操作之后,大家就需要反复去练习从而形成肌肉记忆,这样之后水平自然就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