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实力黑马角色,朱雨玲距离直通釜山,只剩一场比赛

地表最强“血战到底”正式开启,首场比赛朱雨玲与陈梦的比赛打满6局,最终朱雨玲4-2战胜陈梦,距离直通釜山世乒赛,朱雨玲也只剩下一场比赛,朱雨玲将会和孙颖莎对阵,如果朱雨玲获得胜利,那么她将会时隔一年多之后,重新身披国乒战袍,为国乒征战釜山世乒赛。

朱雨玲本身实力很强,正如小黑顾玉婷所说,朱雨玲的天赋过人,但是心态阻碍了她的发展,朱雨玲一直是国乒主力球员,在2018年朱雨玲是雷打不动的主力,也是2020年奥运会呼声最高的球员,但是一次外战失利让朱雨玲阔别国乒主力阵容一年之久。

地表最强12人是朱雨玲最好的一次重回国乒主力的机会,朱雨玲的实力在国乒数一数二,战胜谁都不奇怪,2019年亚洲杯,朱雨玲曾经战胜陈梦获得冠军,但是一年之后的地表最强,朱雨玲反而是以一个黑马的角色进入血战到底,毕竟一年多来,朱雨玲在淡入国乒阵容的情况下,多次输掉外战,很多球迷已经对朱雨玲不抱任何希望。

12进6,朱雨玲4-0战胜国乒女队黑马钱天一,而在6进3的比赛中,朱雨玲大比分3-1领先被丁宁拖入决胜局,虽然最终获胜,但是缺点和不足之处暴露无遗,朱雨玲在领先之后的保守以及防守战术,是阻碍她心态和士气提升的必然根本,而在4-2战胜陈梦之后,朱雨玲仍然存在这一点。

朱雨玲和陈梦的比赛,依然是朱雨玲3-1率先拿到胜赛局,但是领先之后的保守,让陈梦大举进攻,朱雨玲经常是依靠防守来等陈梦的失误,如果不是陈梦心态有些着急,进攻质量持续下降,那么朱雨玲不会获得机会,反观朱雨玲输给伊藤美诚的比赛,不得不说,伊藤美诚在心态上的调整要好于陈梦,并且伊藤美诚的攻击常常让朱雨玲毫无招架之力,这就足以说明,朱雨玲的防守打法还是存在一些弊端。

如果改掉防守弊端,果断出手,大举进攻,朱雨玲未必会远离国乒主力阵容长达一年之久,反而会成为东京奥运会最大的竞争热门。

朱雨玲距离直通釜山只剩下一场比赛,随后朱雨玲将会对阵孙颖莎,孙颖莎的冲击力比陈梦有过之而无不及,并且质量更高于伊藤美诚,所以孙颖莎是否还会给朱雨玲机会,朱雨玲是否还会依靠防守战术等待孙颖莎失误?将会成为这场比赛的关键。但是面对外战,如果朱雨玲不改变打法,那么即使直通釜山世乒赛,朱雨玲也无法突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