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妈妈制造”项目落户东辽

图片
图片
借助公益项目品牌影响力,发挥东辽剪纸之乡资源优势,做大做强区域特色文化手工产业,1月4日,“妈妈制造”吉林东辽剪纸合作社挂牌成立。
图片
“妈妈制造”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2016年设立的创新式公益品牌,以女性赋能及保护非遗手工艺为目标,通过在全国精准扶贫地区建设“妈妈制造”合作社,对贫困妇女进行手工艺技能培训,实现贫困手艺人女性就近就地就业,使其通过自己的双手改善贫困生活,进而缓解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社会问题。
图片
满族剪纸是东辽县重要的民间特色文化之一,2007年被吉林省人民政府列入吉林省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作品曾在第四届世界妇女代表大会民间工艺品展出中获大奖,在全国工艺品展出中获最佳艺术奖,在墨西哥、北京、长春等国际、国内多次展出中获奖,2008年东辽县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图片
图片
此次“妈妈制造”吉林东辽剪纸合作社的成立,旨在依托“妈妈制造”公益项目品牌优势和资源优势,在百事(中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以东辽丰富的特色文化产品为支撑,以城镇农村妇女特别是贫困妇女为主体,以合作社为基础,建设“妈妈制造”东辽县特色文化产品产业园项目,形成集“文创,旅游,关东特色”等元素一体的扶贫产业链,打造吉林省一流的文化产业示范区。
图片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资助项目部副主任赵光峰、百事亚太区首席市场营销官叶莉、“妈妈制造”宣传大使、著名影视演员张晓龙、吉林省妇联副主席许桂兰、辽源市委副书记韩阳,参加揭牌仪式。
图片
许桂兰在仪式上致辞,她勉励大家要珍惜“妈妈制造”落地东辽的机会,增强发展意识,充分利用好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政策扶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多“走出去,引进来”,学会创新,转变观念,学习先进经验和管理模式,使吉林东辽剪纸合作社做大做强。同时,希望姐妹们积极参加培训,提高剪纸创作技能,拓宽增收致富渠道,用智慧与灵巧的双手创造出更多新的价值,赢得更多的发展机遇,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收获更多精彩。
图片
来源:吉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