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冬瓜大又香”——揭阳市惠来县首届冬瓜王大赛明日开锣

冬天到了,冬瓜熟了。1月5日上午9时,揭阳市惠来县首届冬瓜王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将在惠来县鳌江镇山栗村举行,南方+将对冬瓜王大赛进行现场直播。
图片
图片
揭阳市惠来县是优质黑皮冬瓜产地,鳌江镇、东港镇、葵潭镇等地种植的惠来冬瓜个大皮薄又香甜,单瓜长60厘米左右,重量可达15-20公斤,被当地农民称为炮弹形黑皮冬瓜。
进入首届冬瓜王大赛决赛评比的冬瓜由鳌江、东港、葵潭镇的30位预赛胜选的瓜农选送,由高级农艺师组成的评委团将现场进行评比,在冬瓜外观形状无破损、无病斑、无虫口,瓜形体形匀称、呈长圆柱形、不弯曲变形,颜色鲜亮等标准的基础上,最长最大的冬瓜就将胜选为“冬瓜王”。
图片
本次大赛由惠来县人民政府主办,将以此展示惠来县本地的优质特色农产品与乡村产业发展成果,展现惠来良好的自然生态禀赋和惠来人民勤劳朴实、热情好客的优良文化传统,带动乡村休闲旅游等产业发展,助力惠来县乡村产业转型升级,助力落实广东与陕西“南果北上,北果南下”合作战略。
据悉,近年来,惠来县通过实施农业“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工程,有力推进农业品牌建设,提高区域农产品知名度,增加农业产值,充分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通过推进葵潭、周田、神泉、仙庵、前詹和鳌江等农业“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示范镇工程建设。据统计,目前惠来冬瓜种植面积达2.5万亩,总产量达十万吨左右,集中分布在鳌江、东港、葵潭镇、溪西一带。
到底谁家的瓜将被加冕为王,“冬瓜王”又有何等风采,请预约南方+直播,锁定关注!
【记者】林捷勇 唐楚生
【摄影】林捷勇
【作者】 林捷勇;唐楚生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