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和政2个景区跻身国家4A级!一共4个啦!

2020年刚刚开始
和政就一大波好事不间断
不止和政
整个临夏州都好事连连!
现在,又有一个好消息
让小编再次为大美和政打call!
近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公告批准我省9家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3家度假区为省级旅游度假区,临夏和政法台山景区 、临夏和政万兽谷景区跻身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截止目前,和政县国家4A级旅游景区达到4个,一个县有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足以说明大美和政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
图片
官网截图
9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陇南康县岸门口古村康养旅游区
陇南康县王坝生态民俗旅游区
甘南尕秀藏寨文化生态旅游区
武威天祝冰沟河景区
临夏和政法台山景区
临夏和政万兽谷景区
定西通渭悦心国际书画村景区
定西通渭榜罗镇革命遗址景区
定西首阳山景区
没错,和政又有2个景区
从现在起,晋升为
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它们都是哪些地方?
为什么摇身一变成为4A景区?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解一番!
临夏和政法台山景区
法台山风景区位于甘肃省和政县松鸣镇,距省城兰州120公里,州府临夏市45公里,毗邻国家AAAA级风景区松鸣岩,是甘肃省唯一集冬春冰雪运动、夏秋避暑度假为一体、四季皆宜的休闲度假胜地,也是中国西部最具体验价值的综合型旅游风景区。
图片
目前已形成了以滑雪运动、高空漂流、5D玻璃吊桥、神秘喊泉、远古印象、大型演艺、法台夜景、丛林飞索、农业观光、花卉博览等具有体验性的旅游项目,游客深度感受到甘肃法台山风景区的独特魅力,深受游客欢迎。
图片
七彩滑道
图片
高空索道
图片
高空秋千
图片
5D高空玻璃吊桥
图片
神秘喊泉
图片
高空漂流
临夏和政万兽谷景区
和政县万兽谷景区有桦林古动物化石埋藏原址馆、地质剖面和地质公园主碑广场三个主要景点,是探秘远古生命的绝佳窗口。景区群山环抱绿树四合、田园纵横、村落点缀、炊烟缭绕,令游客置身于人间仙境,是观赏自然生态、领略田园风光、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图片
图片
下面,小编为你介绍和政县已评定为国家4A级景区的松鸣岩和古动物化石博物馆。
国家4A级景区松鸣岩
松鸣岩,和政的名片之一,是来和政的游客必去的观光点。
松鸣岩,给游客的第一感受是什么呢?
图片
松鸣岩,以它特有的原始的“四季绿”,赢得了“陇上绿色明珠”的美誉。
春天的松鸣岩嫩绿,充满着灵动。
百草萌发,万木吐新,山花烂漫,溪水潺潺,山鸟雀跃。
图片
图片
夏天的松鸣岩,翠绿欲滴,清凉无比。
山风劲吹,松鸣山岩。飞瀑争流,玉珠泠泠。
浴佛盛会,花儿悠扬。百雀欢唱,啼声婉转。
每天上演着各种天籁之音交相呼应的乐章。
国家4A级景区
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
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位于和政县城东,占地120亩,建筑面积23000平方米,呈“品”字型布局。
图片
一号馆为临夏地质馆,展示了青藏高原隆盛变迁的原理,以及临夏盆地形成的地质历史发展延续的概况。
图片
二号馆为生命进化馆,揭示了地球的演变产生了生命,生命的进化又深刻改变着地球环境的面貌,演绎着从生命起源、发展、辐射、灭绝的不断更替,直至人类诞生的螺旋式的历史记录。
图片
三号展览馆为晚新生代古哺乳动物化石专业展览馆,以巨犀、铲齿象、三趾马、真马四大动物群为主线,突出展示了以和政羊、铲齿象、三趾马、披毛犀、埃氏马、巨鬣狗等“六项世界之最”的典型代表,以及千奇百怪的奇蹄类、偶蹄类、长鼻类等食草动物的多样性,和丰富的鬣狗科、犬科、鼬科、凶猛敏捷的猫科等食肉动物雕塑般凝固在岩石中,叙述着在和政地区繁衍、生息、灭绝的悲壮历程,与它们的猎物沉积在一起,共同归于天地。
图片
六项世界之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和政美景枚不胜举
这2个景区这次有幸晋升4A
为他们感到骄傲的同时
也希望自己的家乡将来
有一天也会华丽变身
那你的家乡呢
也有美景吗?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