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城:设施农业变“冬闲”为“农忙”

庆阳广播电视台/看清(记者:韩凯燕 庆城台 石京京)庆城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通过政府引导、合作社带动,大力发展大棚草莓、温棚食用菌等设施农业,变“冬闲”为“冬忙”,持续增加农民收入。
图片
这几天,室外寒意浓浓,但玄马镇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的草莓大棚内却暖意融融,由于草莓口味香甜,吸引了周边游客前来采摘。
图片
经营者何林告诉记者,他承包了5个大棚,已经经营十来年了,种植草莓成本小,效益好。
图片
像这样的日光温室,2019年庆城县玄马镇共建成110栋,带动群众户均收入达到5.2万元以上。同时,庆城县还引进香菇产业,并在各乡镇推广种植。成立于2018年10月的庆城县宁军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有香菇大棚26个,吸纳30户贫困户入股其中。
图片
近年来,庆城县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利用冬季农闲时节鼓励群众发展设施农业,通过温室大棚种植水果、蔬菜等特色反季果蔬促进农民增收。截止目前,庆城县设施瓜菜生产面积达1万多亩,产量1.53万吨,产值7200万元。
总监制:缪中发
监 制:慕彬 王俭
责 编:邵勇瑊 编 辑:张崇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