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亨文陂村:“民心路”铺就百姓幸福路

图片
点击边框调出视频工具条
文亨文陂村:“民心路”铺就百姓幸福路
记者:吴清兰 邹定专 马彪
日前,在文亨镇文陂村洋前路道路硬化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抓紧进行混凝土路面硬化作业,确保这段路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完工通车。
图片
图片
【连城县文亨镇文陂村主任 罗金波:这条路十多年前本来就要硬化的,因为各方面的因素,一直没有硬化成功。这次经过镇村两级的努力,预计这个星期内可以完成,元旦后就可以通车。】
图片
文亨镇文陂村洋前路道路硬化工程,属于“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项目总投资45万元,其中财政奖补30万元。硬化路面总长度为600米,宽度为5米。这条路在硬化之前,路面坑洼不平,遇上下雨天泥泞难行,给村民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如今,这条困扰着当地村民出行难的道路进行水泥的硬化,对于村民来说,这不仅是一条水泥路,更是一条幸福路。
图片
【连城县文亨镇文陂村村民 罗水华:这条路现在村委会这样搞了一下,是真的很好。以前都是坑坑洼洼的,现在把这条路修得这么好,我们大家村民们都很感激。】
图片
【连城县文亨镇文陂村村民 罗顺富:大家都说好,大家说这条路修起来是最好了。大家都走一步路都很平坦,不会说坑坑洼洼。把村的面貌都改(善)了。】
图片
文亨镇文陂村是镇政府所在地的行政村,全村有人口3678人。今年以来,文陂村两委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针对村民反映强烈的“出行难、出行不畅”等问题,以建设“民心路”为目标,集中力量多方筹集资金,申报项目,让这段百姓出行的必经之路得以水泥硬化,让村民们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网编:吴清兰 罗丽婷
责编:邹定专童小燕
审核:叶先锋
监制:李永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