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发起总攻,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1月4日,我县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县长环江红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全县上下务必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坚定必战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一鼓作气,尽锐出战、迎难而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政协主席李晓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建春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中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祖发,县人武部部长田野等领导同志和法检两长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铅锌镇、老君滩乡、野租乡作交流发言;王建春总结了我县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县际间交叉考核情况,安排2020年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副县长刘清华代表县人民政府与各乡(镇)、街道办签订2020年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

“脱贫攻坚,讲的是政治、干的是民生,体现的是大局、反映的是党性。”环江红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如期打赢的脱贫攻坚战是一场没有任何退路,没有任何讨价还价余地,只能赢、不能输,稍有松懈就会前功尽弃的“硬仗”,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将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必须解决的头等大事,坚定必战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杜绝大而化之、盲目乐观的思想,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打一场没有遗憾的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环江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攻坚,确保各项帮扶举措精准落地落细。要紧扣时间节点,集中全部力量,全面提速冲刺;要坚持工作标准,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强化措施尽快解决问题,建立健全返贫预警机制,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补齐短板弱项;要狠抓问题整改,按照“清单制+责任制”的工作方法,坚持边查边改,提升脱贫质量;要凝聚工作合力,紧盯“全面小康”中心任务,积极调动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全力营造人人参与扶贫,人人为扶贫贡献力量的工作格局。

环江红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化使命意识,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保持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和解决问题的自觉,做到认识问题不胆怯,发现问题不推责,解决问题不畏难,主动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以更严格的质量标准、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更有力的工作举措,把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发挥实效,确保脱贫攻坚如期圆满收官。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县委各部委办局、县直各部门、县属各企事业单位、垂管系统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记者:任方祥 张学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融媒体中心各平台号,我们期待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