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城区一线环卫工人涨工资啦

余致礼清扫马路

怀化新闻网讯 1月3日12点许,冬雨簌簌,寒气逼人,正在清扫马路的环卫工人余致礼心里却格外暖和。

余致礼已经干了5年环卫临时工,切身感受到环卫工人待遇越来越好。这不,他中午刚刚在紫东西路的梁良大碗饭快餐馆吃完环卫工人的免费午餐,菜品丰富,热气腾腾,美味十足。而前不久,他更是额外收到单位发放的一笔990元的现金。

同事告诉他,这990元是2019年给环卫工人涨的工资,人均90元每月,11个月的一次性补发到位。

披星戴月归,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环卫工人用他们勤劳的双手美容了整座城市。

环卫人工待遇牵动着人大代表的心。2019年怀化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赵顺涛、杨煊均建议进一步提高环卫工人待遇。两位人大代表指出,长期以来,怀化城区广大环卫工人为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付出了辛勤劳动,为城市整洁文明做出了积极贡献,但他们待遇相对较低,建议进一步提高环卫工人待遇,如提高工资待遇、建立风险保障机制、改善工作条件等。

怀化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一线环卫工人切身利益,明确要努力提高待遇和改善环卫工人的工作生活条件,解决实际困难,特别指出要保证“城市美容师”能吃上热腾腾的中午饭,有固定休息点。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及时督促、指导、协调鹤城区抓好落实。2018年5月份,怀化城区130个环卫工人休息室,94个环卫工人免费午餐点同步开放启用,环卫工人吃上了热饭。

为切实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进一步提高一线环卫工人工作待遇,2019年,该局对鹤城区环卫工人待遇情况进行了专门调研,多次与相关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并就增加环卫工人工资问题向市政府专题请示,最后经市政府研究同意,由市财政解决了这次鹤城区一线环卫工人增加工资所需经费。对此,两位人大代表均表示满意。

1月3日,鹤城区环境卫生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康告诉记者,2019年11月,他们一线环卫工人增加的工资全部发放到位,此外,他们还将继续加强对环卫工人在生活上、工作中的关心爱护。

据悉, 怀化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关于城市管理工作意见建议,2019年认真办理人大建议案15件,政协提案20件,满意率100%。(记者 陶谋 通讯员 舒国华 肖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