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升钟库区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在长岭乡举行

欢迎关注“方志四川”!

近日,为期7天的剑阁县升钟库区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在长岭乡举行。

长岭乡位于剑阁县最南端,升钟湖水库中段,地理、气候环境优良,山湖景色壮美。近年来,该乡有效利用资源禀赋,大力发展柑橘产业、生态渔业,推进农旅融合,助力群众脱贫增收。全乡种植柑橘达4000多亩,有20个柑橘品种,年产量近20万斤,远销成都、重庆等地;凭借8000余亩的升钟湖水域面积和20多个生态鱼品种,每年吸引大量钓友前来垂钓。

剑阁县长岭乡(图片来源:农村青年)

12月的长岭已是橘香漫天,果实满枝。活动当天,四面八方的游客涌入长岭,现场开展采摘、品鉴、观赏、垂钓等活动。节会期间,还将开展招商座谈、发展恳谈等活动,扩大旅游文化节的影响力。

舌尖上的长岭(图片来源:农村青年)

这次文化旅游节,将进一步擦亮长岭的名片,凝聚干群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借助这次节会,当地将联合区域内乡镇,以生态农业和休闲康养为主题,进一步做大做强柑橘、渔业的品牌影响力,推动农旅业深层次发展。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供稿:广元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方志四川部分图片、音视频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文章所含图片、音视频版权归原作者或媒体所有。

温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