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大谈政见抢攻“知识蓝”选票 “超级星期天”回防北台湾

在台南与洪秀柱合体造势活动后,国民党2020候选人韩国瑜4日晚间赶回台北,偕同副手张善政一同举办政策发布会,韩、张两人以及多个政策顾问分批上台讲政策,透过电视和网路直播强打政见,主要目的就是要抢经济选民和年轻人的票,以及争取所谓知识蓝回归。而选前最后的星期天,韩国瑜将回防北台湾,前往桃园、新北及台北与党籍民代候选人合体造势。
图片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2020候选人韩国瑜在历经两个半月的倾听之旅后,4日晚间举行政策发布会,以类似苹果公司发表会的形式展示这段期间的成果,由政策顾问团成员再度阐述政策白皮书,以及高雄市副市长李四川报告高雄政绩,打造韩国瑜除了庶民蓝以外的知识蓝、经济蓝形象,力求泛蓝选票大团结。
据中评社报道,这场政见发布会特意选在年轻族群集结的台北西门町,韩国瑜戴耳麦登场介绍政见,搭配上现场大屏幕的影片、图像和文字的播放,现场也听不见韩造势的招牌歌曲夜袭等,而是请来选秀歌手演唱英文歌曲,搭配串场的优雅音乐,都让人感受到不一样的韩国瑜。
图片
图片
韩国瑜会间首度公布一支集结知识分子所拍的影片,其中包含“中广”董事长赵少康、台商总理事长赖正镒、台行政机构前负责人陈冲、毛治国、台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以及卖菜阿嬷陈树菊等,共同表达对两岸、经济与现状的担心,呼吁把票集中投给韩国瑜。
中评社分析,韩国瑜与民进党的对阵已超过1年,其中韩国瑜被绿营抹成“草包”形象、“韩粉”不理性等,让泛蓝阵营知识蓝望之却步,再加上党内初选时期,与鸿海创办人郭台铭交手,更让经济蓝对韩国瑜缩手,这一直是韩国瑜竞选2020的痛,而韩在选前黄金周的4日晚间强打一支竞选广告,主轴就是想抓回知识蓝、经济蓝的支持,破除外界对他政见不熟稔的不佳印象。
图片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选前最后周日,韩国瑜重点是回防北台湾,先后会前往桃园市、新北市及台北市与党籍民代候选人联合造势。
韩国瑜于周日一早前往大溪蒋经国陵寝谒陵,将于中午在桃园市芦竹区,与国民党6位桃园市民代候选人陈根德、吴志扬、陈学圣、吕玉玲、鲁明哲、万美玲等人共同造势。
随后,韩国瑜下午将返回家乡新北市中和区,与邱烽尧车队扫街拜票,再赶往板桥第一运动广场,与柯志恩合体造势,最后则是与孙大千一同参拜台北葫芦寺。
韩阵营幕僚表示,接下来6、7、8日,韩国瑜的行程配合各地方党部规划,以辅选民代为主。9日则会出席台北凯道的造势大会,10日则回到高雄,在梦世代广场进行选前之夜大型造势晚会。
此外,王金平选前是否与韩国瑜同台,仍是话题。洪秀柱与韩国瑜4日的联合造势也邀请了王金平前往,但王表示因另有行程没有前往,对记者发问选前是否会公开给韩国瑜站台,更坦言“看来没有机会”;对于韩阵营呼吁“放下小我,做最有智慧的决定”,王连说两次“能力不足、能力不足”。韩竞选总部主委朱立伦则再次表示,希望大家放下自我,共同以大局、以胜选为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