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扶贫开发局到我县调研白鹤滩水电站会东县移民工作

1月3日至4日,凉山州扶贫开发局到我县调研白鹤滩水电站会东县移民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县长环江红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朝荣参加调研和座谈会,副县长王仕稳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溜姑乡、鲁吉镇、大崇镇、鲹鱼河镇等地对白鹤滩水电站移民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指出,移民工作事关群众利益,要加快推进移民安置点生产生活用水、用地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切实保障移民群众拥有正常的生产生活要素。
图片
座谈会上,调研组在听取我县移民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走访工作,深入移民群众家中,了解移民群众的诉求,切实强化移民宣传教育效果;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处理,摸清结症所在,真正做到对症下药,切实做到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各施工单位要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在保证工程项目质量的前提下,保障项目施工有序推进。
图片
“办法总比困难多,要集思广益解决问题。”环江红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使命担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移民干部自身素质提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切实做好水电移民工作,提供稳定的思想基础;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保障广大移民群众的利益,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对工作中已发现的问题,各单位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切实解决问题,切实保障广大移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图片
县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罗永泽 肖文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