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开始到现在,AND1携街球王阿尔斯通卷土重来,它定义了街球王朝

图片
SKIP TO MY LOU,成为了AND1的终身代言人
上世纪90年代至本世纪初,一家来自美国,特立独行的运动品牌AND1,成为了很多球迷们心中的记忆。
毋庸置疑,卡特2000年全明星扣篮大赛上脚踏AND1 Tai Chi那惊艳的5次扣篮,让这个品牌迅速蹿红。但当年的无数篮球少年真正接触到被AND1魔力所折服的,却是90年代中期买AND1产品附送的街头篮球光盘。
是的,AND1完全重新定义了街头篮球运动,他们的介入,让许多才华横溢,渴望个人发挥的实战高手成为了无数孩子眼中耀眼的明星,甚至影响到了许多未来的NBA球星。
图片
这双珍贵的街球涂鸦版本Tai Chi已经被炒到了2万人民币以上
这个故事要从90年代初说起,当时,AND1赞助了包括拉弗伦茨,范霍恩等NBA球星,在拍摄广告的休息期间,他们观看到了一张制作粗糙的光盘,但内容却让其乐此不疲。在视频中,一名瘦弱的少年用着他独有的突破步伐,穿过一个又一个球员的防守,将球漂亮地喂给空位的同伴或自己选择终结,而他所用的技巧大多来自Freestyle式的街头篮球。
图片
范弗利特的Attack系列
这些球星们强烈建议AND1赶紧签下这个小子,他的魔力看上去实在不可思议。而AND1不但听从了建议,签下了他,并且还召集了一群在地下声望极高的街头篮球高手,组成了AND1街头篮球队,进行了史无前例的大篷车巡演。
没错,您可能知道,这个人的名字就是我们非常熟悉的街球王阿尔斯通,绰号“Skip To My Lou”的他后来在NBA也获得了成功,成为火箭的主力控球后卫,并帮助奥兰多魔术杀入总决赛。
图片
复刻的Tai Chi
但在街头篮球领域,阿尔斯通的声望犹如乔丹,随着AND1街球录影带的热销,美国地下的街头篮球明星头一次享受到了台面上的待遇,并且在商业推广上取得了革命性的突破。迄今为止,在美国,街头篮球手已经成为了一份正当的职业,他们当中的佼佼者也能够获得丰厚的报酬,改变家人的命运。
图片
范弗利特目前是AND1最出名的NBA球星
AND1的名气随着卡特在扣篮大赛上的展示达到了顶峰,其实他们一早也签约过凯文-加内特这样的热门球星。但遗憾的是,由于财力和规模的限制,AND1无法做到像耐克、阿迪达斯那样签下联盟炙手可热的球星,旗下的热门球星也纷纷出走签约其他品牌。单单靠街球市场的份额,显然无法进入主流。
图片
阿尔斯通现在是AND1的首席导师
而随着一些新兴品牌的崛起,AND1也逐渐走上了落寞。不过令人欣慰的是,AND1目前还是坚持做着篮球鞋,已经退役的阿尔斯通也成为了他们的终身代言人。他们现在仍旧致力于推广街球文化,也在NBA签下了一些球员,其中最著名的要数上赛季猛龙夺冠期间立下汗马功劳的“范乔丹”范弗利特了,这位个性十足的球星本赛季上脚最多的,正是AND1目前的王牌产品AND1 Attack 2.0。而令人开心的是,卡特2000年的封神战靴Tai Chi目前也出了复刻版本,价格也不到90美元,性价比还是极高的。
令人开心的是,AND1目前仍旧坚持推广街头篮球文化,并且踏踏实实地做着篮球实战鞋的工作,除了范弗利特,他们也签下包括太阳队年轻球员杰文-卡特在内的不少有潜质的选手。而阿尔斯通更是扮演了一个OG导师级的角色,凯文-加内特更是在结束了和安踏的合约后重返AND1担任创意总监和全球大使。
另外,AND1组织的高中联赛已经有超过100支球队参加,而他们通过篮球运营的年度总收入也创下了近年来的新高1.4亿美元,谁又能说他们没有存在的价值呢?(陈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