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橙飘香,古城资中迎来国内百家媒体

1月5日上午
在中国·资中第四届血橙开幕之际
由内江日报社
中共资中县委宣传部主办的
“2020年中国百家媒体·资中血橙之乡行”
启动仪式在资中血橙广场启动
图片
▲启动仪式
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家媒体
走进具有“中国血橙之乡”美誉的资中县
感受资中血橙产业带动乡村振兴
历史文化名城建设的悠久底蕴
▲点击看视频
据悉
“2020中国·资中第四届血橙节”
将于今日(6日)在资中开幕
图片
▲媒体嘉宾
整个血橙节活动时间将持续到5月,以资中血橙、特色美食、历史名城文化、乡村旅游资源为纽带,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办节、企业主体,推动资中血橙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强品牌、拓展渠道、助农增收,打造血橙优质全产业链条。
图片
▲媒体聚焦
1月5日早上9点,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新华社客户端、中国青年网、四川日报、川报观察、四川观察、四川发布、四川新闻网、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今日头条、麻辣社区、腾讯大成网、新浪四川等中央、省、市、县媒体记者到达银山镇金紫铺村,与农业农产品专家们一起漫步乡间小路,参观甜城果渔产业创新融合发展示范园。乘车浏览资中乡村振兴学院、天府智慧农业生态园,详细了解资中血橙产业。
图片
在采风活动中,媒体记者走进资中万亩血橙园林内,用手中的相机、摄像机记录成熟挂果的血橙,采摘品尝鲜甜可口的鲜果。
图片
▲参观果渔示范园
来自中国青年报的记者石佳参观后,感受颇深,她说:
“血橙很香甜,通过走进种植现场等形式,让我们切身感受资中血橙产业的发展实力和潜力,带动和实现着乡村振兴,我们也会把所见所闻真实客观传达。”
图片
▲线上直播
随后,媒体记者还前往《月是故乡明》影视拍摄基地,文庙、武庙,感受了解资中历史文化名城厚重的文化底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观文庙、武庙、杨柳滩村、影视基地
据了解,近年来,资中县大力实施“双3计划·百亿产业”发展规划,坚持“建基地、提品质、强品牌、搞加工、融三产”的发展思路,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支撑,着力打造延伸血橙全产业链,持续带动农户稳定增收,促进了资中血橙产业长效健康发展。目前,资中血橙种植面积达26万亩,预计产量40万吨,鲜果产值24亿元,面积和产量占全省的80%、全国的60%,产业规模居全国之首。到2022年,资中血橙种植面积将达35万亩,果农直接种植收益35亿元,预计全产业链产值达100亿元以上。
图片
▲感受历史文化
据悉,在举办中国·资中第四届血橙节期间,举行“中国百家媒体·资中血橙之乡行”活动,旨在借助中央、省、市级媒体的权威性、影响力,通过媒体宣言、万亩血橙示范园采风、历史文化名城探访、新闻作品评选等形式,提升资中血橙知名度,扩大资中血橙影响力,展示资中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宣传推介“苌弘故里 状元之乡 山水资中”、“中国血橙之乡”、“中国鲶鱼之乡”、“中国黑猪(内江猪)之乡”城市品牌。
图片
来源:弘资中
文稿:周瑶慧
编辑:唐中明、郗 爽
图片:黄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