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再起波澜!1人改变总冠军走势,辽宁队或退出争冠行列

广东队92%稳居积分榜首位,成为最大夺冠热门球队

2019-2020CBA联赛,目前已经过半,从各支球队表现来看,卫冕冠军依然是成绩最为突破的一支球队,以23胜2负,92.00%的胜率,领先新疆队2个半胜场,稳居CBA积分榜首位,依然是CBA本赛季争夺总冠军最大热门球队。不过,广东队能够取得如此佳绩也实属不易,球队队长周鹏因为在世界杯集训期间受到重伤,本赛季没有打一场比赛。易建联的重要替补球员苏伟又没有打几场比赛,如今也是赛季报销。

广东队在缺少周鹏、苏伟两员大将的情况下,依然保持很大的活力,这要归功于球队的战术体系,以及主教练杜锋大胆使用新人。本赛季,广东队年轻球员的能力再一次得到提升,像胡明轩,杜润旺、徐杰等人,已经成为了球队的重要一员。再加上老将易建联、布鲁克斯、威姆斯等人依旧保持着出色的状态,广东队很有可能会拿到队史第十个CBA总冠军。

辽宁队疑似退出争冠行列

CBA本赛季争冠热门除了广东队之外,最被人看好的就是新疆队与辽宁队,新疆队有了周琦和西热力江的加盟,使球队整体实力更加强,拥有西热力江、周琦、可兰白克、俞长栋、西热力江、阿不都沙拉木等一批国手级别的球员,使新疆队成为了CBA最被看好的争冠球队,但是,阿不都沙拉木的突然受伤,赛季报销,使新疆队实力受损,新疆队争冠的难度也是增加不少。

上赛季争冠失利的辽宁队,很多人将原因归到韩德君受伤,以及哈德森发挥失常,经过辽宁队综合考虑,郭士强对球队阵容进行了升级,弃用了外援哈德森,花重金请来了超级外援史蒂芬森。从史蒂芬森个人能力来看,在进攻端是有很强的能力,但,他与球队的磨合,似乎总是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与核心球员郭艾化之间默契,到现在还有一些间隙。目前,辽宁队连续输给广东队、广厦队,这也似乎暗示着辽宁队将退出争冠行列。

山东队因为有哈德森,扮演争冠的搅局者

本赛季CBA争冠球队,除了广东队、新疆队、辽宁队之外,从现在来看山东队或会扮演争冠的搅局者,山东队目前以17胜8负,68.00%的胜率,力压辽宁队排在CBA积分榜第3位,对于山东队取得这个成绩,也许在赛季初很多人都没有想到,也不敢如此想。因为,本赛季山东队并没有什么太多变化,内援引进了山西队弃将李敬宇,外援引进了实力并不强的詹姆斯-梅斯,还有被认为状态下滑快的哈德森。

然而,正山东队的这样的操作提升了球队整体实力,使球队结构更加完美,特别是哈德森在巩晓彬的调教下,他不但没有状态下滑,反而,变得更加犀利,更加全面。本赛季,哈德森29.1分7.8篮板8.2助攻2.0抢断,其中,二分球命中率57%,三分球命中率42%,无论在进攻、防守,还是在球队串联,哈德森都发挥到淋漓尽致,成为了球队核心的作用。特别是他精准的三分球,使球队进攻体系更有立体感,使山东队完成了蜕变。

客场击败新疆队,打破了客场不胜新疆队的尴尬,20分大胜辽宁队,37分狂胜北京队,可以说,哈德森已经让山东队已经展现出来争冠的实力,搅乱了CBA本赛季争冠的格局。所以,请别看轻山东队,他们可能超过新疆队、辽宁队,成为广东队本赛季最大争冠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