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萍乡这些地方被评为5A、4A级乡村旅游点!

图片
近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19年江西省5A、4A级乡村旅游点评定结果出炉,新增5A级乡村旅游点6家、4A级乡村旅游点27家,同时另有3家4A级乡村旅游点抽查复核未达标单位被摘牌。
6家单位入选5A级乡村旅游点
安义县安义古村群
萍乡市湘东区麻山镇幸福村
婺源县蚺城街道塘村
修水县杭口镇双井村
南丰县观必上
铅山县稼轩乡岩前村
图片
图片
麻山镇幸福村景区距离萍乡城区10公里,总面积5.7平方公里,形成以福文化为主题,以葡萄、草莓、火龙果、桔子等种植基地为重点的观光采摘游,以七彩葡萄主题公园、双月湾湿地公园、飞行影院、麻山绿道慢道等休闲场所为重点的休闲娱乐游,以幸福家园、傩园、天涯种业、富邦研学游教基地等为重点的亲子研学游,是一个集农业观光、研学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化文农旅融合旅游新地标。
27家单位入选4A级乡村旅游点
赣州市全南县雅溪古村景区
抚州市广昌县长桥香花湾
赣州市石城县麒麟山现代农业观光园
吉安市万安县夏木塘
抚州市金溪县红色后龚
赣州市安远县东升围
赣州市信丰县坪地山旅游景区
宜春市宜丰县石市镇宋风刘家
上饶市鄱阳县鄱湖半岛庄园
宜春市丰城市湖塘乡富塘村爱情花卉小镇
鹰潭市贵溪市唐甸夏家谷酒村
抚州市乐安县金竹畲族乡大通村彩绘村
赣州市寻乌县花开了生态旅游区
宜春市靖安县璪都镇港背村
吉安市安福县兔子的老家极限乐园
抚州市南丰县洽湾船形古镇
赣州市龙南县梦里桃乡
萍乡市芦溪县银河镇紫溪村
萍乡市湘东区凯丰故里
萍乡市安源区三湾生态旅游景区
上饶市铅山县葛仙山镇民谣水湾
吉安市井冈山市茅坪乡马源村乡村旅游点
吉安市安福县严田神元大健康产业园
赣州市崇义县冷杉良田花海影视基地
吉安市遂川县东江源生态山庄
宜春市宜丰县新昌镇良田铺村鱼乐新桥
上饶市广丰区铜钹山镇小丰村
图片
萍乡市芦溪县银河镇紫溪村总投资约2亿元,核心项目为紫溪田园综合体,由社区服务中心、智慧农业基地、花镜基地、农旅互动园、蔬果采摘园、四季花海园、党员培训学校等功能区组成。利用现有的产业和自身环境优势,通过一批新建项目的实施,带动紫溪村以及周边农民脱贫增收致富,形成萍乡、宜春两地有重要影响,辐射长株潭甚至全省、全国的乡村农旅休闲度假知名地和全省可复制的乡村振兴样板。
图片
凯丰故里景区位于老关镇,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候补委员、中央宣传部原部长凯丰同志的家乡,景区内有凯丰广场、凯丰故居、凯丰生平业绩展览、廉政文化教育馆、“智慧党建”教育体验中心、初心湖、清莲(廉)池等景点,是缅怀纪念、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文化旅游教育基地,亦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展示、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复合型旅游景区。
图片
林业分场三湾生态旅游景区地处萍乡市东南部,是芦溪县与安源区的交汇处,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安源国家森林公园毗邻,自然风光旖旎,旅游资源丰富。借着五陂海绵小镇建设的东风,三湾生态旅游景区被列入全区重点旅游项目予以升级改造,目前,该景区已建成1条山地车赛 道及6条徒步道,还能为游人提供四季花海、水上竹筏、蔬果采摘园、陶艺制作、帐篷露营等10余个休闲娱乐项目,当地居民更是赞不绝口。
3家4A级乡村旅游点被摘牌
芦溪县银河隆盛生态庄园、上栗县中国红鱼文化村、宜春市袁州区袁州新康府庄园等3家4A级乡村旅游点复核不达标被摘牌。
根据《江西省乡村旅游点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乡村旅游点质量等级以5A级为最高,5A级乡村旅游点须接待人数15万人次以上,旅游年综合收入1500万元以上,直接吸纳劳动就业人数40人以上,间接提供劳动就业岗位数150个以上。
来源:综合江西日报、安源发布、湘东发布、今日芦溪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