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第一!快船尖刀200场替补得分20+ 妖刀+JR没他多

北京时间1月6日,快船替补后卫路易斯·威廉姆斯又书写了新的历史,他在快船135比132击败尼克斯的比赛中轰下32分,成为NBA史上第一位替补得分20+达到200场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著名第六人吉诺比利和J.R.史密斯替补得分20+加起来总计196场仍要少于路威。路威俨然成为NBA史上最强第六人,已经拿到3次最佳第六人奖项的他,有望在本赛季第四次夺奖继续创造历史。
图片
路威天生是当第六人的料,他是2005年的第45号秀,从职业生涯一开始就被定位为替补球员,一直打到了现在。路威从76人出道,2005-06赛季和2006-07赛季都没有打出过替补单场20分的表现。
图片
图片
他的第一场替补得分20+是在2007年11月9日面对猛龙的比赛得到21分。从此,路威掀起了替补出场砍20+的浪潮。路威是个NBA流浪汉,曾经为76人、老鹰、猛龙、湖人等队效力。而在快船,他迎来了职业生涯巅峰期。过去两个赛季,路威都场均得到20分以上,他也连续两次收获最佳第六人奖项,此外在2014-15赛季效力猛龙时他也获得了最佳第六人奖项。
图片
本赛季的路威场均得到19.6分3.0篮板6.3助攻,三分命中率37.4%,其中助攻数创造生涯新高,33岁的路威依然处在巅峰期。
路威也在继续书写神迹。1月6日,他的替补得分20+场次达到200场,成为NBA历史上首位完成这一里程碑的球员。在路威身后,贾马尔·克劳福德190场替补得分20+排名第二,里基·皮尔斯182场第三,埃迪·约翰逊166场第四,麦克海尔142场第五。
图片
马刺名宿吉诺比利职业生涯一共100场替补得分20+排名第八,目前无球可打的J.R.史密斯96场替补得分20+排名第十。吉诺比利和J.R.史密斯都获得过最佳第六人奖项,但是他们两人替补得分20+之和都没有路威多。
图片
图片
路威本赛季仍然是最佳第六人奖项的热门人选,如果他再次获奖,那么就将成为史上首位4次夺得最佳第六人奖项的球员,目前他和克劳福德都是3次获奖。路威的表现如此出色,不知道会让多少球队后悔当初抛弃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