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战6败!1.46亿豪阵被踢出前8,王牌空砍34分,三软肋太致命

北京时间1月6日,NBA常规赛开拓者客场111-122不敌热火,近7场比赛遭遇第6场失利。此役,热火阵中老大球员巴特勒因伤缺席,而开拓者这边CJ·麦科勒姆也因为生病缺席。开拓者上半场被热火打懵,落后19分之多。第三节,热火一度将分差扩大到24分。开拓者此后虽然奋力追分,无奈球队的防守太糟糕,最终只能接受输球的厄运。

全场比赛,开拓者完全阻挡不住热火的进攻,尤其是三分线外。热火此役三分球44投18中,全队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2%。而热火常规时间8人轮换,其中7人得分上双,替补登场的德拉季奇更是轰下29分13助攻。在缺少巴特勒的情况下,热火的体系运转地依然非常流畅,这也是他们在主场能够取得17胜1负的最重要原因。

而开拓者方面,虽然利拉德轰下34分12助,怀特塞德21分18板,但其他球员的贡献实在太少。在缺少麦科勒姆的情况下,球队失去了一个重要火力点。而在大范围伤病的情况下,球队内线又只有怀特塞德1人能够稳定输出。面对团队作战的热火,开拓者输球并不意外。

开拓者本赛季最大的问题就是他们的防守、内线和替补。在夏天接连放走阿米奴和哈克莱斯的情况下,球队在最重要的锋线位置也没有补强。本赛季,开拓者场均丢分113.8分排名NBA第22位,防守效率排在第21。内线开拓者几乎只有怀特塞德1人苦苦支撑,场均得分只有43.5分,排名NBA垫底。而替补席因为伤病的原因,场均只有27分排名NBA倒数第2。

近7战6败,总战绩15胜22负!作为上赛季的西决球队,又是本赛季薪资排名NBA第一的球队,这支总年薪1.46亿美元打造的球队,却已经陷入了争夺西部第8的泥淖。此役输球后,开拓者让出了西部第8的位置,距离第7的雷霆差距来到6场。而且他们面临与马刺的竞争,要知道马刺可是连续22年进入季后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