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命主帅?皮奥利:我刚到米兰就感觉好像已经在这呆了很久

米兰的现任主帅斯蒂法诺-皮奥利承认到任之后他花了一天时间来熟悉圣西罗,还谈到了他正在努力打造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

皮奥利在去年10月9日正式接替被解雇的马科-詹保罗执教红黑军团,不过他表示在到任之后他发现米兰的情况远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糟糕。

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皮奥利说:“我原本以为情况已经到了危在旦夕的程度,但我很快就发现这里的氛围依然很紧凑,球员们都有巨大的潜力,所以我也很快就进入了工作状态。我还告诉了我的同事们,我在这待了一天之后就有了已经在这里很久的感觉。”

在去年11月底以来拿到两胜两负四场不败的战绩之后,红黑军团在贝尔加莫惨遭意甲新贵亚特兰大的羞辱。0-5的比分是米兰自1998年以来最惨痛的失利纪录。

尽管经历了一场噩梦般的比赛,但皮奥利坚信自己的球队将从这次惨痛的失利开始触底反弹。皮奥利表示:“这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所有他们身上同时具有年轻人的优点和缺点。目前他们还在寻找自己的特质。我也正在努力帮助他们打造这种特质。惨败亚特兰大是一个挫折,但我们希望能改头换面,向所有人证明我们不再是那支败走亚特兰大的球队。”

“我们必须从错误中吸取教训,并牢记留在我们身上的那些伤疤。即使是失败的经验,如果好好利用也可以给我们带来帮助。”

北京时间明天晚上10点,目前排名意甲第11的AC米兰就将迎战桑普多利亚,皮奥利的表态到底能实现多少,届时我们就可以一窥究竟了。

(凌波不过横塘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