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1后又21+18!白边成波城第三巨,1数据联盟封王,合同年真强

图片
北京时间1月6日,迈阿密热火主场122-111击败来访的波特兰开拓者,这场比赛热火的核心大将吉米-巴特勒缺席,开拓者的核心大将CJ-麦科勒姆也缺席,按理说这场比赛开拓者有利拉德这联盟前十的巨星场面上不该输的如此难看,可结果说明了一切,强队的确有自己的底蕴,开拓者这支胜率不足50%的球队只能在季后赛边缘徘徊,首节热火就净胜开拓者达到12分,半场打完已经领先到20分,虽然第三节开拓者有回暖的迹象一度缩小到只差8分,可之后再度被拉开到10分以上,开拓者面对东西部的强队几乎没有还手之力。
图片
当然这场比赛开拓者也有亮点,第一个亮点就是达米安-利拉德,他又拿下了30+,最近6场比赛第五次拿下30+,全场比赛42分钟,22中11,三分12中6,罚球6中6,拿下34分12助攻3抢断1篮板3失误,命中率50%,三分命中率50%,利拉德这个表现已经趋近于完美,但没有防守能力的开拓者让热火全队7人上双,两人20+,利拉德的发挥不过是杯水车薪,利拉德付出一切略显悲凉。第二个亮点是哈桑-怀特塞德,此役他面对旧主,说实话他打的很出色,作为一个被热火抛弃的球员来说,他本赛季已经自证身价了。
图片
哈桑-怀特塞德是开拓者目前唯一的大个子,努尔基奇与科林斯都还在伤停中,他一人支撑起开拓者羸弱的内线,此役他面对迈耶斯-伦纳德、阿德巴约的轮番侵扰,他还是全场比赛32分钟,12中9,罚球3中3,拿下21分18篮板2盖帽,命中率75%,18个篮板球中还评下了5个前场篮板,开拓者全队才8个,而且开拓者全队才32个篮板球,可见怀特塞德有多么的努力,他已然成为了热火队的第三巨头,安东尼这个所谓的“第三巨头”名不副实,此役11中3,三分4中0,只拿下11分2篮板3助攻,命中率只有27.3%。
图片
大白边在上一场对阵奇才的比赛中发挥的也很出色,33分钟,14中8,拿下23分21篮板1助攻5盖帽,拼下了7个前场篮板,他在篮下打出了统治力,谁能想到他在去年夏天被热火兜售的时候被批的一文不值,而且上赛季他在热火队后半程还遭到了冷遇,斯波尔斯特拉不仅剥夺他先发的位置还让他场均登场时间20分钟,上赛季大白边场均只有23.3分,拿下12.3分11.3篮板1.89盖帽,命中率57%,他跟热火教练组与管理层都闹出了不和,去年夏天热火用他交易了迈耶斯-伦纳德与哈克利斯(多方交易),赛季初他在开拓者也饱受质疑,如今他却是双枪外发挥最好的开拓者球员。
图片
这场比赛之后怀特塞德场均15.9分13.9篮板1.2助攻0.44抢断2.79盖帽,命中率60.4%,盖帽是联盟第一,比联盟第二的洛佩斯场均多0.19个,篮板球场均13.9个也排在联盟第四的位置,本赛季已经拿下了27次两双两名第五,他这个表现完胜中途加盟的安东尼,很多人都会遗忘掉这个身高2.13米,臂展2.31米大个子的贡献,因为没人把他当一个球星,而安东尼在沉沦前是NBA的巨星,他一来就占据头条,打出20+的表现都被人传唱,而怀特塞德打出双20也无人问津,合同年的大白边表现是很强的,本赛季大概率会第二次拿下盖帽王的殊荣。
文/颜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