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又卖孩子又卖出生证!这4人福州落网!

N海都记者 张莹 通讯员 林瑜
林某某和杨某某是一对情侣,
租住于福州市马尾区。
两人以中间人的身份,通过网络,
为有意向买卖《出生医学证明》
的人“牵线搭桥”。
图片
他们让待产妇到福州一民营医院以买家的身份登记生产,将“真”《出生医学证明》卖给买家,从中牟利。涉案人员日前因涉嫌拐卖儿童等罪被公诉,针对医院管理漏洞,马尾区人民检察院制发检察建议,帮助有关部门堵塞管理漏洞。
中间人“牵线”买卖出生证明
承办检察官介绍,2017年,林某某从网上了解如何以张冠李戴的方式办理《出生医学证明》,之后通过网络联系到需要出生证明的买家和愿意转让出生证明的卖家。
来自湖北的刘某和男友同居后怀孕,由于男友有吸毒史,且经济紧张,两人便打算把孩子卖了。两人在网络上搜索买家时,联络到林某某,与林某某达成协议,以林某某承担产前生活费用及生产费用为代价,出让孩子的《出生医学证明》。
图片
而《出生医学证明》的买家石某及其丈夫,两人婚后多年未育,抱养了一名男婴,二人为了使孩子能落户,能正常接种疫苗、入学,欲在网络上购买《出生医学证明》,遂与林某某一拍即合。
2018年3月中旬,刘某从湖北来福州待产,林某某安排女友杨某某照顾刘某起居。同年4月9日,刘某到福州某医院生产,并以《出生医学证明》买家石某的身份证办理了入院登记,当日下午产下了一名男婴。
过了4天,孩子的买家从南京赶来福州,以4万元的价格带走了孩子。刘某出院后,林某某将出院材料交给石某的丈夫,成功从医院领取了“真”的《出生医学证明》,为自家孩子的“出生”弥补了“空缺”。石某夫妇为此支付了37000元给林某某。
两对情侣被公诉
2019年,林某某和杨某某,刘某及其男友四人均到案。林某某和杨某某此前以同样的方式作案一起,获得报酬共计77000元。
近日,林某某和杨某某涉嫌买卖身份证件罪,刘某及其男友涉嫌拐卖儿童罪、买卖身份证件罪被马尾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而被刘某及其男友卖掉的亲骨肉,于2019年4月3日被民警解救,目前由福州一家福利院临时照料。
2019年12月3日,马尾区检察院针对该案中某民营医院的漏洞,向福州市卫健委制发检察建议,督促各医疗机构建立健全产妇身份识别及人员信息审核制度,在制发《出生医学证明》过程中,应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等。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收到检察建议后,积极履职,约谈相关人员,相关医院也已经整改。
统筹:小燕编辑:邦邦
您可能还想看这些
海峡都市报微信矩阵
在看点一下 大家都知道